2024-04-20

屏東就業中心 婦出江湖-掌握薪機重返職場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舉辦「婦出江湖-掌握薪機,重返職場」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22日舉辦「婦出江湖-掌握薪機,重返職場」就業促進研習課程,邀請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諮商心理師陳怡樺擔任講師,協助二度就業婦女了解當前就業環境,透過課程熟悉自己、調整心態,建立求職信心,並鼓勵學員肯定自我價值、能力、發揮個人優勢,協助大家為就業做好準備。

講師陳怡樺開宗明義表示「疫情像一場戰爭,改變許多人生活方式。」近期因疫情影響,很多產業都受到衝擊,市場產生劇烈變化,新興行業及服務模式趁勢崛起。故課程一開始先分析市場現況、職缺趨勢、轉職重點,讓參與的二度就業婦女掌握目前就業環境,也對不同職場文化有初步認識。

課程結束後,就業輔導員仔細地介紹最新職業訓練及進修訊息,後續依照學員情況提供諮詢、求職推薦,協助民眾就職路不被疫情所影響;屏東就業中心翁素足主任表示,中心為增進待業者對產業的認識,常邀請業界人士講課分享,讓大家了解投入就業需具備的工作技能與特質,掌握未來就業趨勢,並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以及就業諮詢與職業訓練諮詢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8)755995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