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里警啟動護老專案 單車安裝光明燈保平安

▼員警主動協助長輩之腳踏車裝設LED掛燈。(圖/里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經調查高齡者夜晚騎腳踏車因燈光昏暗、穿著暗色衣服與未裝設燈光與反光裝置,皆是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之主因,再者因高齡者聽覺、視覺退化或障礙,無法有效掌握道路狀況亦是因素之一,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鑒於轄內高齡者交通事故頻傳,指示交通組組長林中安,提高長者騎乘單車之安全維護及宣導交通安全規則、裝設LED掛燈於單車前後,提升外出時的辨識度,並呼籲用路人禮讓,防制高齡者發生交通事故。

里港分局交通組組長林中安,結合大平所所長陳進儒、警員黃欣傑等人利用晨、昏、夜時段或公開場合,主動替高齡者安裝LED掛燈於單車前後,或將LED掛燈配帶於身上明顯處,並配合交通安全及護老文宣宣傳。

轄區民眾對於警方貼心的交通事故防制措施反應熱烈並表示,剛好在想要不要去買掛單車的LED,警察做法好貼心,騎單車外出有LED一閃一閃的很安全耶,里港分局提供裝設的LED車燈有三段式好特別喔!有恆亮、閃亮等三段式,真的很棒,還有簡易明瞭交通宣傳單,這樣下次外出時要做好保護措施,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分局長楊龍祥表示,高齡者清晨、天色昏暗,騎單車外出運動、散步時,應穿著色彩鮮豔、亮麗衣物且配戴反光飾品,以減低發生交通事故之風險,此次護老專案宣導與協助裝設LED掛燈,民眾反應非常的熱烈且接受度極高,相信這些積極防制作為能有助於高齡者外出時,提高辨識度,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為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把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