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蘇震清建議讓無養殖登記的實際養殖戶 可獲得一定補助

▼蘇震清建議讓沒有養殖登記的實際養殖戶獲得一定補助。(圖/蘇震清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是養殖漁業的重鎮,但半數以上沒有養殖登記證,無法獲得紓困補助及電費減免。雖然沒有養殖登記證,卻實際從事養殖工作,都在養家活口。立委蘇震清接獲陳情後,除促請政府因應解決,並以過去曾對沒有養殖登記證的實際養殖戶補助為例,希望政府能夠補助一定額度,協助他們挺過疫情寒冬。

屏東從事養殖漁業者不少,但沒有養殖登記證者佔了多數,卻是由來已久,原因包括多為承租養殖戶、沒有取得地權或水權等等,但都是真正從事養殖工作的養殖戶。雖然政府有對養殖漁業祭出紓困方案,卻是領有養殖登記證者才可以申請,沒有養殖登記證者不能申請,以致多數人「看得到、吃不到」。

他們雖然沒有養殖登記證,卻是實際從事養殖工作者,同樣要承受疫情帶來的衝擊。因此,立委蘇震清在接獲陳情後,促請相關單位正視他們的心聲,設法協助他們度過疫情困境。他引用過去曾經對沒有養殖登記證的實際養殖戶補助的例子,建議政府不妨研究參考,讓沒有養殖登記證的實際養殖戶,也能夠獲得一定額度的補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