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信誼基金會和P&G寶僑家品 共同捐助1-4歲幼兒成長起點禮盒

▼「Good 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贈給屏東縣政府。(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打亂了既有的生活秩序和節奏,憂心偏鄉、弱勢、低收入的幼兒家庭,在父母收入銳減之際,影響幼兒的教養資源信誼基金會特別和P&G寶僑家品共同企劃1000份「Good 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贈給屏東縣政府,提供家中有1-4歲幼兒的弱勢家庭,鼓勵親子能一起好好閱讀、好好遊戲,透過遊戲、閱讀和擁抱,在疫情期間讓幼兒安心,學習也不中斷。

「Goodstart 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 定名「Good Start」就是期待:每一個父母親都能掌握住教養的重心,每一個孩子的成長也能擁有一個最佳的起點。禮盒精選了嬰幼兒的拉拉褲、牙刷、乾洗手液,也挑選了適合1-4歲幼兒使用的輕鬆有趣、參與性高的圖畫書和玩具,也特別為幼兒父母量身設計親職手冊,做為促進親子互動的最佳媒介。

縣府於109年5月22日(五)上午辦理「Goodstart好好開始〜幼兒成長起點禮盒」公益捐贈儀式,吳麗雪副縣長親自頒發感謝狀予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和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典禮上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信誼基金會和寶僑家品股份有限公司仍在疫情期間共同攜手合作關心幼兒成長。

吳副縣長表示幼兒成長起點禮盒捐贈,提供家長與孩子建立規律的生活,有固定的親子共讀、共玩時間,透過共讀、共玩和擁抱,讓孩子安心、讓學習不停歇;縣府有走遍偏鄉定點的托育資源巡迴車,不但近便性的提供0~6歲孩童及照顧者育兒資訊,更藉由辦理親子活動、提供育兒諮詢及遊具媒合等,充實偏鄉地區孩童的童年色彩,讓屏東的育兒品質更加提升。

信誼基金會主任秘書譚合令、劉玫芬經理提出,抗疫期間家庭的經濟與、生活難免受到影響,但是,孩子的成長並不會因疫情而停止,反而是,這段期間親子相處時間增多,父母更需要學習親子互動的訣竅、增加促進親子的交流。

幼兒成長起點禮盒物品,都是鼓勵父母與孩子在家期間不僅可以呵護幼兒的健康,還可以透過閱讀與遊戲來提升幼兒的學習與發展,一起好好玩、好好讀,安心育兒,開心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