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慈濟志工贈蔬食便當慰勞鹽埕警防疫辛勞 提倡疫起蔬醒

▼ 慈濟志工贈蔬食便當慰勞鹽埕警防疫辛勞 提倡疫起蔬醒(圖/ 鹽埕分局)

【記者宋祥霖/ 鹽埕報導】 慈濟功德會志工為體恤警察同仁防疫及維護治安的辛勞,昨(19)日中午至高雄市鹽埕警分局慰勉同仁,並贈與蔬食便當,提倡「疫起蔬醒」,希望藉此讓警察同仁體驗美味蔬食,並開啟健康飲食習慣的改變,進而響應地球環保。慈濟志工親手送上便當感謝員警辛勞,讓員警感到溫暖在心頭。

新冠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迄今已近5百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30萬人,全球185個國家有確診病例,造成近代最大規模的隔離防疫行動。台灣及早採取居家隔離策略有效防堵疫情擴散,除了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努力,各地區警察也全力投入配合市政府衛生局、民政局針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列管個案發放智慧科技輔助手機,並與市府各防疫單位共同建立管理機制,以確保「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列管個案於固定處所進行自我防疫管理,對於失聯列管個案,更以重大刑案規格協尋查察,以有效避免疫情擴散。

慈濟志工感謝警察堅守崗位維護治安並積極協助防疫工作,也帶來深層防疫觀念,有鑒於目前在全球各地大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經研究顯示極有可能是透過動物宿主傳染給人類,推廣蔬食防疫即是要減少病毒經由動物宿主感染給人類的機會,也在每個愛心便當附上祈福卡說明倡導蔬食理念:「用蔬食,淨化身體。用愛心,同理生命。祈願眾生安寧、無病無災」。

鹽埕警分局長劉安杰表示,從疫情開始警察即依警政署指示全力投入防疫工作,鹽埕分局除「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列管個案電話關懷,對手機訊號異常即時到場確認,在這段期間也尋獲2名擅離指定隔離處所的列管個案送主管機關裁罰,讓員警在治安跟防疫工作兩頭忙。感謝慈濟志工用美味蔬食便當慰勉員警辛勞,在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之際,國外疫情仍屬嚴重,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守住防疫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