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新設旅行社無法獲得觀光局紓困補助 蘇震清促請檢討

▼行政機關也要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才能真正幫助到產業,並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政策美意。(圖/立委蘇震清)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紓困問題有很多面相,立委蘇震清屢屢接獲求助陳情。4月16日發布的「交通部觀光局補貼旅行業營運及薪資費用實施要點」,因為補貼對象僅限於今年1月31日前成立的業者,使得新設立的業者被排除在外,在無法出團卻要負擔公司開銷的情況下,莫不叫苦連天。

對此,蘇震清20日質詢交通部次長祈文中時,要求政府能夠檢討補救,勿讓新設立的旅行社撐不下去。

蘇震清表示,觀光局補貼旅行業者的實施要點提到,補貼對象僅限於「109年1月31日前成立之業者」,造成5家新設立的旅行社被排除在外。

因為無法申請補貼,5月31日前又不得組團出國,以致還沒營運卻得負擔必要的成本。

他說,觀光運輸產業原本就是受到肺炎疫情衝擊重大的產業,需要政府扶助振興,但相較於經濟部針對商業服務業的薪資補貼及營運資金補貼辦法,觀光局這項補助方案似有檢討空間。

他認為紓困政策應做滾動式檢討修正,行政機關也要將心比心、設身處地,才能真正幫助到產業,並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政策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