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打造茂管處「部落良品」 特色業者徵選活動起跑囉~

▼在地業者提升產業品質與規模,為防疫後重啟觀光旅遊市場預作準備。(圖/茂管處)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茂林國家風景區橫跨高雄市桃源區、六龜區、茂林區與屏東縣三地門鄉、瑪家鄉、霧臺鄉,轄區內風景秀麗、族群文化深厚,是臺灣獨特的人文資源及觀光特色之一,原住民族群包含魯凱族、排灣族、布農族及拉阿魯哇族等,呈現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特色,茂管處長久以來致力於原鄉部落觀光產業輔導與推廣,期待打造「精緻、深度、小眾」的高屏山麓部落觀光旅遊。

▲原住民族群包含魯凱族、排灣族、布農族及拉阿魯哇族等,呈現多元的原住民文化特色。(圖/茂管處)

為挖掘轄區內部落優質產業及業者,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慶發處長表示,茂林國家風景區其實擁有許多特色產業,原民部落更具有高度的文化與藝術價值,無論是觀光資源、農特產或手工藝等,都顯示出高屏山麓部落的文化底蘊。

▲觀光資源、農特產或手工藝等,都顯示出高屏山麓部落的文化底蘊。(圖/茂管處)

今年首次舉辦特色業者徵選,就是想藉此鼓勵業者踴躍發揮創意,強化部落產業特色與規模,本次申請類別共分為產品設計、服務優化、氛圍塑造類等三大類型,期望能夠透過政府計畫的實質挹注,協助業者加速完成產業升級的目的,打造「高屏山麓部落良品」的品牌形象,幫助更多在地的優質業者提高市場競爭力,進而帶動整體部落產值。

茂管處遊憩課指出,本次特色業者徵選報名自即日起至6月15日下午5時截止,凡位於茂林國家風景區轄內之原住民產業皆可申請,獲選業者可透過計畫獲得預算補助,針對開發新產品、包裝或優化服務內容及店面氛圍塑造等面向進行產業創新升級,讓業者實際有感。

年初以來受疫情影響,國內外旅遊人數銳減,但在政府防疫成果下,國內旅遊市場逐漸復甦,希望透過辦理本活動,讓在地業者提升產業品質與規模,為防疫後重啟觀光旅遊市場預作準備。

相關特色業者徵選資訊,可上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查詢,或撥打洽詢專線04-35079797活動小組(荔寶文創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