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時窮義彰 五豬拱蔡

▼總統蔡英文的支持滿意度上升到68%。(圖/總統府)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5/14】 重德 雖然沒有參加2020的總統大選,但是目前每日佔滿 重德 所有心思的還是國家大事。目前由於臺灣的防疫成果非常亮麗,因此民進黨政府獲得到過半的民意支持。

如今,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上升到68%,有人說這是“虛胖”,因為她啥事也沒做,但是她有五位“豬對手”,卻是每人送她10%的支持度。

那麼,總統的五位“豬對手”是誰呢?

第一位當然就是把“九二共識”定義為“一國兩制”的“習近平”。

第二位就是“食言而不能肥”的高雄市長“韓國瑜”。

第三位就是為中共來隱匿COVID-19病毒會人傳人的WHO幹事長譚德塞。

第四位就是權謀高手而且機關算盡的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

第五位就是來勢洶洶的COVID-19病毒,牠沒重傷臺灣,反而讓臺灣成為世界防疫的領羊人。

因此,蔡英文總統未來在“後COVID-19時代”中,將被大家從“強化經濟”的角度來重新打分數。為此,重德 也以同樣的題目來考試自己的問政能力。以下就是 重德 已經初步規劃完成的部份政策簡述 :

首先,由於臺灣對外貿易的依存度太大,因此臺灣必須溶入以及參與“美國&印度&臺灣”團隊。其次,臺灣必須將醫療業進化到國際創匯產業。

再來,當國際社會與國際市場在“去中國化”時,臺灣應該整合友好的第三世界國家,來共組一個“替代中國聯盟”。再來,當全球景氣空前衰退,投資減弱,就業困難之時,臺灣應該善用外匯儲備來進行國際投資業務,而低價取得必要資源與市場。

再來,臺灣可以利用政策來刺激與帶動,讓整個社會可以創造更多的進步機會 :

1.管理服務頂層部門 (例如 : 公務部門)

2.相互滿足部門 (例如 : 民營事業)

3.自然需求部門 (例如 : 農業)

4.自發自主部門 (例如 : 創業)

5.社會弱勢部門 (例如 : 鰥寡孤獨老病殘貧)

這些 重德 擬做的應變政策,早見於二年前 重德 所寫作的第二本政見書《經國》之中。沒想到全部都被 重德 所加以“超前部署”。

              臺灣丕變 美國先知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5/14】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19年10月在臺灣進行一項大規模的民情調查,今天才公佈結果。該民調顯示只有13%的臺灣年輕人人自認為是臺灣人又是中國人,但是有85%認為自己是臺灣人而不是中國人。

該民調顯示臺灣全體對美國的喜好度達68%,對中國大陸的厭惡度達61%。而在兩岸經濟合作方面,民調顯示只有35%的人認為兩岸應該繼續進行經濟合作,而主張與美國發展緊密的經濟合作的則是此數據的一倍之多。

而且該民調顯示國民黨明顯較全國平均值多好幾倍的傾中,這也印證了為何在2020年初的總統大選與立法委員選舉中民進黨大勝國民黨的原因。

由於這個民調是在2019年底進行,當時選舉還沒正式開始,也還沒有COVID-19疫情。如果是在今日進行民調,則結果可能更不利於任何“和統”的主張。

            重德 將寫信給川普總統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5/14】 重德 可能會在三個月內再寫一封信給美國總統川普,因為 重德 認為川普總統有可能需要一個臺灣人來感謝他為臺灣做的一切。

因為,如今川普的連任選情受到COVID-19的影響而有了危機,所以他需要有振奮人心的新願景。而 重德 在2016年川普勝選的翌日就寫信祝福他他,並與他討論臺美的各項合作提議,最終並促成“川蔡通話”。

其實,川普總統是 重德 相當欣賞的一位美國總統,而且我們兩人的背景有些相同,因此我們之間就有相見恨晚,惺惺相惜的感覺。

                          山上行舟 超前部署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5/13】 臺灣的16條山海通,讓“山上可以行舟”,讓“臺灣睥睨全球”,未來,您可以從臺灣海峽行船上到玉山,然後再到太平洋。第1通─八里-員山-五結山海通。第2通─南寮-尖石-五結山海通。第3通─大安-大霸尖山-五結山海通。第4通─清水-雪山-五結山海通。第5通─清水-和平-五結山海通。第6通─清水-合歡山-崇德山海通。第7通─臺中-仁愛-吉安山海通。第8通─麥寮-信義-吉安山海通。第9通─麥寮-信義-靜浦山海通。第10通─新園-玉山-靜浦山海通。第11通─新園-卑南-知本山海通。第12通─新園-金峰-香蘭山海通。第13通─林邊-金峰-金崙山海通。第14通─林邊-達仁-瀧溪山海通。第15通─枋寮-達仁-大武山海通。第16通─枋山-達仁-安朔山海通。

重德 曾經看到一篇報導,說喜馬拉雅山上有一個巨型方舟。也曾有報導在非洲的沙漠中發現一艘失蹤的蘇聯貨輪完整無損的出現。這些謎題無法解釋,因此被認為是外星人的科技所造成的。

但是,未來臺灣有可能把臺灣西岸港口內的數百噸小船,開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中央山脈上,然後再從臺灣東岸的港口航向太平洋。

這就是 重德 在2017年的第二本參選總統政見拙作“經國”中所揭櫫的政見之一。它們就是16條“臺灣山海通”。

重德 的這個政見並不是用來嘩眾取寵,而是另一種臺灣的“超前部署”,為了國防,為了國安,為了環保,為了經濟。

眾所周知,臺灣的七成土地是山區,其中還擁有269座超過3000公尺高的山峰。過去,臺灣在不能不開發山區時,都只想到用最經濟的方法來達到短期獲利的目標。

因此,臺灣對防範山林崩坍的做法,是錯誤的先從山腳做起,而不是從山頂開始做起。因此,一旦山頂邊坡因為大雨而崩塌時,山腳的邊坡也一樣被帶動崩坍。這些塌方將成為巨大的土石流,而填滿了整個河川,並造成泛濫,而危及下游的城鎮之安全。

其實,臺灣的環保人士有一個非常錯誤的觀念,他們認為不去開發山林,臺灣就不會出現環保問題。這個觀念的最大的錯誤,就是他們假設除了人類之外,整個世界的環境是恆定不變的。

事實上,影響山坡地穩定的崩坍,主要原因是來的暴雨和地震,然而很不幸的,臺灣的這兩個不利因素卻特別多。重德 所用以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超前部署”去主動開發山林。將無法避免崩坍的山坡地,採取局部分段模式來先拆解。

而對於那些可以改善情況以預防崩坍的山坡地,則 重德 將藉減少暴雨沖刷及阻止逕流,來避免崩坍。因此,重德 計劃沿著臺灣西部河川從下游往上游走,把駁船裝上履帶論與齒櫃輪。

然後,從河港先走一段河道,再走一段梯湖,再走一段河床堤路,再走一段高橋軌路,最終在中央山脈3,000多公尺處越嶺。然後再向東部沿河下山。需要駁船,是因為只有沿河川推進才能整治河川與山林,因為只有船舶才能載運大量的山林開發物資與機具。

如果有需要清淤或載運砂石,則只有駁船才有此能耐。重德 已經規劃了16條從臺灣西岸通往臺灣東岸的“山海通”。重德 也設計了幾款“山海通駁船車”。

重德 希望有一天它們能從藍圖上躍出來讓臺灣能“山上行舟”,能夠“睥睨全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