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大關懷此產業弱勢 開辦數位行銷訓練課程

▼立即感受直播的影響力與銷售成果,看到小農們努力用心的直播叫賣過程是令人感動的。(圖/國立屏東大學)

【記者黃星瑜/屏東報導】 據屏東大學研究了解屏東地區有部份弱勢蔬果農民缺乏農產經營理念,產銷方式仍停滯在傳統買賣市場,造成獲利大多被中間銷售商販所剝削,加上年初至今以來因受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蔬果銷售量均受影響。

▲產銷方式仍停滯在傳統買賣市場,造成獲利大多被中間銷售商販所剝削。(圖/國立屏東大學)

基於善盡社會大學責任,屏東大學為關懷此產業弱勢,藉深耕計畫特與麟洛及長治鄉農會合作,開辦數位行銷訓練課程,輔導缺乏農產經營之弱勢蔬果農,透過網路直播平台及使用數位軟硬體工具,開拓行銷通路,增加收入效益。

▲開拓行銷通路,增加收入效益。(圖/國立屏東大學)

屏東大學自3月19日起開辦8場次研習課程計有42人參加,課程除聘請商業及農業講座傳授行銷概念外,更邀聘業界行銷網紅蔡佩君老師實務操作直播器材與經驗分享,及教導如何以手機方式結合商業平台,串接物流與金流,有效增進蔬果農的創新行銷概念及能力,解決「會種不會賣」的經營窘境。

蔬果農經過8週的研習輔導後,終於在5月14日開播銷售自己的農產品計有:蘆筍、南瓜、小黃瓜、茄子、豆干、芝麻豆漿、洋蔥、香檬飲、OMEGA植物果油,百香果、玉米、辣椒、黃金果、可口果、蘭花、梅甘菜、金桔、芭樂及牛蒡。

這些輔導後的小農們今天是用心的準備直播內容,以現身說法種植辛苦的經過,並將賣相優質的農品上架平台上,以合理的價格讓消費者吃的放心,此時在網路上觀看直播人流量持續增高,可立即感受直播的影響力與銷售成果,看到小農們努力用心的直播叫賣過程是令人感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