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丈夫被民進黨高市議會總召韓賜村撞死 妻承受不住打擊跳樓搶救中

▼民進黨高市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疑闖紅燈撞死人。(圖/記者黃崇能翻攝)

【記者黃星瑜/高雄報導】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韓賜村5月7日前開車撞死余姓鋼鐵工人,妻疑似悲傷過度,因過度悲傷承受不住打擊,今天上午8點30分左右跳樓,8點50分被發現送往小港醫院,余妻全身多處骨折,目前正搶救中。

▲民進黨高市總召在小港區沿海一路、長興路口疑似闖紅燈路口車禍現場。
▲民進黨高市總召在小港區沿海一路、長興路口疑似闖紅燈路口車禍現場。(圖/翻攝自網路)

死者家住前鎮區,當地明正里長王春茂表示,死者妻子是越南新住民,女兒疑有身心障礙議題,死者和老父、妻女同住,是家中經濟支柱,妻子無工作,家境貧窮、處境堪憐。

余姓死者哥哥提到,亡弟與妻子結婚20餘年,感情非常要好,同進同出,弟弟被民進黨議員韓賜村撞死後,尋求多方協助,才發現民進黨的韓賜村肇事,非常氣憤,希望新聞媒體不要再替民進黨議員韓賜村遮掩了 !弟媳的越南姊妹朋友這段期間也常來探望,勸她不要想不開,恐怕是一時間「突然失去丈夫」難以接受,才會選擇從4樓輕生而終就憾事還是發生了。

▲死者家屬控訴韓賜村動用特權試圖掩蓋事實 (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小港區的大小事)
▲死者家屬控訴韓賜村動用特權試圖掩蓋事實 (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小港區的大小事)

小港警分局調查,5月7日下午5點22分,接獲報案在小港區沿海一路、長興路口發生交通事故,韓賜村獨自駕駛轎車與55歲余男相撞,余先送小港醫院,後轉院到高醫,因左肋骨斷裂、脾臟破裂和頭部重創,陷入昏迷,12日傷重不治,警方強調,幾名當事人酒測值是零,事故聯單均有依規定給三方,聯單上有載明姓名及電話等資料,無隱匿當事人資料等情事。死者在盛餘鋼鐵公司上班,當天應該是下班返家途中發生事故。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議會黨團總召韓賜村疑闖紅燈撞死余姓機車騎士,韓表示,自己不喝酒沒有酒駕。韓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被命令5萬元交保,被高雄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嫌命令他5萬元交保。外傳地方盛傳他涉賭,債主還追到服務處,行事風格時有爭議。韓賜村也曾在議員任內涉侵占千萬元,遭判緩刑5年,如今涉闖紅燈撞死人,而侵占友千萬遭判2年緩刑案恐撤銷。


整起事件發生於7日,當時韓賜村駕車行經小港區路口,但卻疑似闖紅燈與余姓騎士發生撞擊,余男遭撞後當場倒地重傷,經送醫搶救後5天,仍於12日宣告不治死亡。外傳韓賜村私下動用關係想掩蓋消息曝光,事後,家屬歷經一番控訴,才知道原來是市議員韓賜村撞死的。網友也到韓賜村臉書留言質問,「請問韓議員有闖紅燈撞死人嗎?會開記者會嗎?請民進黨用檢驗國民黨的標準萬分之一來看自己!

▲網友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臉書留言。(圖/翻攝自 韓賜村臉書)
▲網友在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臉書留言。(圖/翻攝自 韓賜村臉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