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泡出一壺竹田的「足甜」好滋味  109年鄉村創業共學研討活動

▼竹田鄉長傅民雄專題演講。(圖/記者張秀絹)

【記者張秀絹/竹田報導】 由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博士林慧音,所主持的鄉村創業共學研討系列活動,昨(13)日在天使花園拉開序幕。參與的鄉民非常踴躍,報名名額只有40人,卻有65人出席。當天活動的主題是「國際慢城與慢生活風格探索」,由竹田鄉鄉長傅民雄、頓物堂茶養文創生活館館長邱展裕、天使農業科技(股)公司總經理陳宏志等三人做專題分享。

▲ 鄉村創業共學研討會現場。(圖/記者張秀絹)

傅鄉長在其專題演講中分享了國際慢城的8大公約與72項指標,也希望未來竹田鄉能順利通過國際慢城的認證,以提高國際能見度;吸引旅客停留愈久,對地方的消費就會愈多;提高附加價值,吸引青年返鄉,以舒緩老人獨居的問題。傅鄉長更進一步表示,慢食、慢活就是在吃的過程中,細細地去體會人生的道理,這跟茶道的精神一樣。

▲傅鄉長所分享慢城的8大公約。(圖/記者張秀絹)

頓物堂茶養文創生活館館長邱展裕分享客庄的奉茶傳統。他說以前客庄庄民在拜伯公時都要奉茶,在家裏也是要先奉茶給父母親,自己才能喝,客家人講究忠臣孝子與父慈子孝的倫理,竹田雖然不產茶,但推廣奉茶文化, 因為奉茶文化所傳達的「孝道」是客庄優良的傳統。 因此,竹田的茶所泡出來的是客家優良的文化底蘊, 是一壺「足甜」的好滋味。

▲頓物堂茶養文創生活館館長邱展裕分享茶道文化。(圖/記者張秀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