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檢檢察長率主任檢察官 訪視七河局座談

▼屏東地方檢察署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已建立之廉政平臺更有效運作。(圖/屏東地方檢察署)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有效杜絕屏東縣內盜採砂石情事發生,並宣示取締不法盜採砂石決心,使屏東地方檢察署與經濟部水利署第七河川局(下稱七河局)已建立之廉政平臺更有效運作,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長黃謀信、主任檢察官陳怡利、陳彥竹及政風室主任劉燕升於民國109年5月8日上午訪視七河局,聽取七河局疏濬業務簡報,並就預防盜採砂石所採取之相關工程行政透明規範等交換意見,同時參觀七河局疏濬監管中心,瞭解各疏濬案作業流程及控管機制等措施。

七河局局長李宗恩並說明七河局即時監管中心,可就全國各地疏濬案件之即時管控作業,對進出疏濬車輛所裝載的砂石土方量進行監測及管控,並透過河川疏濬現場傳輸系統即時傳送資料,智慧統計各家廠商疏濬量,以避免超量運載。而疏濬現場亦可透過影像監視系統,監督現場挖土機及砂石車輛運作情形,並藉由人力保全管控機制,避免盜採砂石等具體防範措施,有效遏止不法情事。

檢察長重申屏東地方檢察署為維護國土安全偵辦不法之決心,並作為公務機關執法安全之後盾,除了定期例行之業務交流及對於疏濬廠商進行相關法律宣導外,同時肯定七河局同仁們的努力,認為公務員係代表國家執行公務,不管在事先、事中或事後,於執行上遭遇困難或遇有暴力威脅之跡象前兆時,均可透過屏檢與七河局已建立之廉政平臺及時反映,屏東地方檢察署必支持行政機關依法行政的公務員,並作為渠等最堅強的後盾,共同推動疏濬工程之行政透明,杜絕盜採砂石及暴力事件之發生,有效嚇阻不法情事,期許以公開透明之行政程序及取締盜採砂石之強勢作為,展現司法機關打擊不法盜採砂石的決心,共同為建立一個值得人民信賴的幸福、廉潔城市而努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