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縣府製作母親節花束 贈防疫英雄溫馨花禮盒

▼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警消人員、防疫藥局及默默付出的防疫清潔人員、防疫車隊、村里長(幹事)、郵差、貨運業者。(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今年花卉外銷數量及價格疲軟,屏東縣政府繼日前推出萬名學童透過線上影音教學,以在地花卉親手製作母親節花束後,再與花農團體合作,設計產地花卉伴手禮的花束禮盒,慰贈給參與第一線防疫工作的人員,預計在溫馨5月分批送給9500位防疫英雄,不僅振興花卉產業,更感謝縣內防疫英雄默默付出的辛勞。

縣府7日上午邀集縣內花卉合作社、產銷班、花農代表舉辦「慰贈防疫英雄溫馨花禮盒」活動,由縣長潘孟安以縣內生產的文心蘭、腎藥蘭、千代蘭、萬代蘭、蝴蝶蘭、火鶴花、山蘇葉等切花、切葉,製作花束禮盒,致贈給第一線防疫人員代表。活動結束後,潘縣長並親自前往屏市梁宏志診所慰贈每一位醫護人員花禮盒,表達感謝心意

▲ 慰贈防疫英雄花束禮盒活動 。(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遍佈全球,台灣在中央、地方政府集心合作防疫及民眾配合下,疫情已有漸緩趨勢,縣內雖有12例確診案例,但都是境外移入,1000多位居家隔離案例也已全數歸零,這些都要感謝防疫人員默默付出的努力,因為他們築起的防疫網絡,讓大家可以安心、正常的生活作息。

縣長潘孟安指出,此次慰贈防疫英雄花束禮盒活動,預計送給縣內9500位防疫英雄,包括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警消人員、防疫藥局及默默付出的防疫清潔人員、防疫車隊、村里長(幹事)、郵差、貨運業者等。第一波由熱心的志工夥伴親手包裝,代表縣內所有的民眾送到屏東市各健保藥局,感謝藥師們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為大家服務,將在溫馨5月底前,陸續以宅配方式送到防疫相關人員的手上。

縣府農業處表示,規劃慰贈防疫英雄花束禮盒活動,是延續日前縣府推出100所學校萬名學童透過線上影音教學,以在地花卉親手製作母親節花束後,推動花卉振興措施,此次活動預計使用將近15萬支花材,希望透過這一系列的活動,舒緩防疫人員和民眾,疫情發生以來所蓄積的壓力;透過盛開的花束,營造溫馨的五月氣氛,慰勞防疫英雄們的辛勤付出,也藉由此機會讓花卉消費市場多一種選擇,有興趣民眾可洽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 陳宏志 093328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