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觀光2.0蓄勢待發 體驗升級抗疫升級

▼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與縣長潘孟安簽訂合作意向書。(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衝擊,屏東縣政府與縣境內觀光休閒產業站在一起,開創新通路、新模式,為屏東旅遊市場帶動新契機。6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知名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簽訂合作意向書,攜手推動屏東觀光產業數位轉型,開創「屏東觀光2.0」,期待新冠肺炎趨緩之際注入新活力,也超前規劃後疫情時期,開發統整新的觀光亮點,重新吸引消費者目光。

縣長潘孟安表示,面對疫情造成觀光產業困頓,政府振興觀光產業與防疫應該同步進行,共創雙贏。為了推動屏東觀光2.0,將協助在地業者上架產品至KLOOK,開創新的銷售通路,並共同推廣屏東觀光新亮點,包括台灣之光的咖啡豆和巧克力個人化的美味體驗、陸海空私房景點的3D創新玩法、文青網紅展現吸睛度的在地文創體驗以及屏東在地街邊小吃五星級展現的隱藏美食等四大方向;目前疫情趨緩下,屏東縣政府仍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密切觀察且不大意,積極與KLOOK和在地商家攜手串連數位工具,協助業者數位化營運流程,升級防疫行動,讓大家在疫情趨緩下能夠安心出門,相信屏東仍會是民眾旅遊首選。

▲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知名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簽訂合作意向書,攜手推動屏東觀光產業數位轉型,開創「屏東觀光2.0」 。(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擁有相當豐富多元的歷史底蘊、自然美景與在地美食,已成為國內外旅客深度體驗台灣的選擇之一,盼趁此合作機會整合地方觀光資源,並積極進行優化。雖然目前還無法準確預期疫情何時會過去,但作為一個縣的領導機關,不只是給業者一支釣竿,更需要協助業者找到魚群,並提供業者釣魚機會。危機就是轉機,縣府超前規劃後疫情時期,開發並統整新的觀光亮點,結合業者資源,重新吸引消費者及旅客的目光。

KLOOK台灣資深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表示,屏東已是國內外相當知名的旅遊目的地,除了台灣人,更廣受香港和韓國旅客歡迎,很高興能與屏東縣政府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規劃並推動觀光2.0,KLOOK提供超過全球400個目的地、逾10萬個當地行程與旅遊服務預訂。盼望透過KLOOK網站及App,旅客能安排各種旅行服務,包括各地熱門景點門票、一日遊、當地交通、必吃美食,讓旅客自由彈性安排動線,並與縣府共同朝四大方向升級屏東觀光體驗,讓即使是重複造訪屏東許多次的旅客,也能用新的視角累積新的旅遊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