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沒有治安沒有一切 韓國瑜要建立良好城市形象

▼ 高雄市政府召開109年第2次治安會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會議,強調沒有治安沒有一切,並提出3大擔憂,新冠病毒導致經濟疲軟、消防公共安全及毒品防制等問題 。(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6)日召開109年第2次治安會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會議,他除關心治安工作議題、強調沒有治安沒有一切,同時提出3大擔憂,新冠病毒導致經濟疲軟、消防公共安全及毒品防制等問題,他指示有關單位各項工作每個環節都要謹慎小心、持續抓緊,不可大意鬆懈,共同建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韓國瑜首先頒獎嘉勉迅速偵破引發矚目的橋頭殺人棄屍案件,肯定警方在經過精細分工、抽絲剝繭下,逮捕嫌犯、宣告破案,韓國瑜說,4月初發現屍體後,專案小組在25日後迅速破案、值得嘉勉,也感謝警察同仁在維護治安工作上投入的心力、物力和作為,拜託所有同仁持續強化防範,維護市民朋友的安全,強調沒有治安沒有一切,先安居才能樂業。


▲高雄市政府召開109年第2次治安會報,市長韓國瑜親自主持會議,強調沒有治安沒有一切,並提出3大擔憂,新冠病毒導致經濟疲軟、消防公共安全及毒品防制等問題 。(圖/高雄市政府)

談到近來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韓國瑜語重心長表示,疫情對全球及人類健康影響重大,對臺灣衝擊也十分巨大,連帶導致經濟疲軟外,市府內心緊張治安上的壓力,實施為期3個月的平安演習,結合義警、義消、民防巡守隊等單位,對維護治安預作準備、採取先期作為。

全台連日來頻傳火警意外,韓國瑜表達內心難過之意,他也關切消防公共安全的議題,呼籲居家裝設住警器,並指示思考如何普及住警器的安裝,要求警消部門盯緊每個步驟和環節,大力檢查宣導,不能有誤失。另外,針對毒品防制,他說,藥物濫用有蔓延趨勢,且毒品樣態數百種,防毒工作是重中之重,請相關夥伴務必密切重視。

韓國瑜提醒,現在所有華人都在關注高雄的發展,城市形象維護不易,所有治安、毒品、公安等各項工作,團隊都不能大意鬆懈、持續抓緊。會中,他也表達對高雄和橋頭地檢署長期以來協助市府單位的感激,尤其在毒品防制更是一馬當先,希望能攜手合作、抓緊工作,共同建立最安全的城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