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東縣地產花卉美育教學 萬名學童做花束送母親

▼潘縣長表示,屏東生產的花卉大多以外銷為主。(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是花卉生產的重要基地,目前正是屏東花卉盛產的季節,由於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銷花卉數量及價格疲軟,屏東縣政府為協助花農,特別推出3款花束線上影音教學,搭配五月溫馨母親節,讓縣內100所學校學童在學校透過教學影片,以在地花卉親手製作花束送給母親,除讓今年的母親節更深具意義,縣府也將致贈配合值勤防疫人員花卉伴手禮,慰勞大家辛勤付出。

縣府4日上午邀集縣內花卉合作社、產銷班、花農、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舉辦「屏東縣地產花卉美育教學萬名學童親做花束送母親」的活動,由縣長潘孟安親自示範花束製作過程,邀請大家多多選用屏東在地生產的花卉,協助花農渡過疫情難關。

▲潘縣長親自示範花束製作過程。(圖/屏東縣政府)

潘縣長表示,屏東生產的花卉大多以外銷為主,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外銷花卉數量及價格低迷,為讓花農的辛勞不受疫情的肆虐,縣府特別與花農合作,推出3款花束線上影音教學,透過網路、縣府官網等方式播出,讓學童在自己的學校教室中觀看影音教學影片,邊看邊做,除了讓學童可以更了解屏東在地花卉,同時又可以在母親節前後期間親手製作花束送給母親。

潘孟安強調,縣府後續將加碼推出由花農設計產地花卉伴手禮的花禮盒,送給第1線諸如衛生、警消、環保、醫療院所、防疫藥局、防疫計程車等配合值勤防疫人員,除了慰勞他們的辛勤付出,不僅藉此機會讓花卉消費市場多一種選擇,更見證屏東優質花卉栽種的軟實。

▲潘縣長邀請大家多多選用屏東在地生產的花卉。(圖/屏東縣政府)

農業處表示,屏東花卉種類繁多,包括蝴蝶蘭、文心蘭、腎藥蘭、萬代蘭、千代蘭、黃椰子、電信蘭、野薑花等,其中又以蝴蝶蘭、黃椰子及文心蘭等外銷成果豐碩,替台灣爭取不少傲人的外銷訂單成績! 縣內主要花卉如文心蘭全國面積247公頃,屏東種植面積64公頃,佔全台第二(約佔25%),屏東年產量1430萬支,其中屏東外銷量690萬支,主要外銷市場在日本。另外火紅的腎藥蘭全國種植面積14公頃,屏東縣就占12公頃,此外,屏東更是蝴蝶蘭的組培苗、盆苗及切花的重要基地,創造許多外銷產值。

除了辦理萬人花束教學DIY活動外,縣府南北棟大樓內也佈置2處大型花牆及大型花禮盒,運用縣內切花、葉材及蝴蝶蘭盆花共同打造,期待給洽公民眾耳新一目的感覺,不僅可以透過立牌解說了解花卉知識外,更可以拍照打卡分享,在疫情期間不忘農民,多多使用屏東生產的花卉,從生活中去買花、用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