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51勞動節高市長韓國瑜 關心職災勞工朋友的健康

▼關心轄區職災勞工朋友的健康,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職災勞工胡先生家中,致上保暖毛毯給予加油打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5月1日是51勞動節,關心轄區職災勞工朋友的健康,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職災勞工胡先生家中,致上保暖毛毯給予加油打氣,關切胡先生的手部傷勢及勞動權益問題,細心叮囑安心療傷、期勉他繼續努力,任何問題即向區公所反映,同時呼籲企業朋友做好職場管理、勞資合作和諧,提供辛勤的勞動者安全的工作環境。

胡先生年紀輕輕便進入職場,工作10餘年之久,平日工作認真、深受信賴,大約於2個月前,工廠作業時雙手不幸受傷,目前在家中休養,韓國瑜上午在勞工局長王秋冬及區公所人員陪同下前往探視慰問,瞭解胡先生的傷勢及治療狀況,也請雇主多多關照,勞動節表達對所有勞工勞動權益及職場安全的重視。


▲關心轄區職災勞工朋友的健康,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往職災勞工胡先生家中,致上保暖毛毯給予加油打氣。(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表示,特地探視勉勵職災勞工本人及家屬,由於胡先生手部因職災殘缺,除了要克服心理壓力,還要不停復健,他要求勞工局督促全市所有企業加強勞工安全,因為高雄是勞工大城,工作環境的設施設備和勞動福利措施都是市府極為重視的一環,「安全第一」他也拜託企業朋友一定要照顧勞動者的安全,和市府一同往勞工安全目標邁進。

韓國瑜也呼籲企業內部建構良好機制,企業中勞工宛如一個大家庭,內部互助文化的建構十分重要,企業的動線、生產線及每個環節,對於勞動者安全大有影響,另外,他也期許雇主將勞工視為家人,強調避免過度疲勞及不合理加班,勞資合作和諧是重要關鍵,市府也透過開辦職業培訓,盼勞、資、府三方努力,協助提升勞工自我能力。

王秋冬表示,勞工局除了持續加強勞動安全檢查,也不斷鼓勵雇主為勞工投保,讓勞工獲得一定的保障,108年職災通報案類型以被夾、被捲最高,呼籲雇主應落實預防措施,若不幸遭遇職業災害,配置「職業災害個案管理員」提供完整諮詢及服務,包含職災權益法令規範諮詢、工作強化訓練、勞資爭議、職業重建、就業服務及社會福利等,相關服務需求請洽詢07-8124613#523-52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