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第一屆「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會報」 校社警三區合一全面防毒

▼韓國瑜也以棋盤形容高雄市政府全面防制毒品的決心和魄力,實施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合一」的反毒策略。(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主持「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會報」第1屆第6次會議,他致詞時提及3月視察毒品防制局業務時,責成毒防局扭轉青少年對毒品的想法,他說,如果有年輕人吸毒,周遭旁人辨識力不足便會以此為流行,因此要逆向操作營造反毒風潮,強調不吸毒、拒絕毒品才是潮流趨勢,沒有毒品的校園、社區才是王道。

韓國瑜表示,目前的毒品製作精美有趣,各式不同的態樣令人怵目驚心,他也擔憂年輕人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因好奇跟風而誤觸毒品走上不歸路,肯定毒防局製編多元的舞蹈、歌曲、圖卡宣傳反毒意識,積極落實毒品防制工作,減少毒品危害。


▲韓國瑜也以棋盤形容高雄市政府全面防制毒品的決心和魄力,實施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合一」的反毒策略。(圖/高雄市政府)

韓國瑜也以棋盤形容高雄市政府全面防制毒品的決心和魄力,實施校區、社區、警區「三區合一」的反毒策略,結合校區教職員、社區鄰里以及警區的支持,大力推廣以達成目標,盼反毒、拒毒、防毒由蛋黃區擴散至蛋白區,讓拒絕毒品、防制毒品成為高雄市真正的主流。

毒防局說明本次會議重點,包含女性藥癮者及藥癮孕產婦服務、藥癮戒治工作推動,及透過毒防局資訊整合平台,建置大數據分析資料庫發展毒防策略等議題進行報告與討論。惟有政府部門努力不懈、結合民間資源,才能帶給市民安和樂利的生活。

毒防局表示,第一屆「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會報」於107年7月成立,委員23人,會議定期每4個月召開1次。會報整合市府跨局處、地檢署、少年及家事法院、專家學者代表等,執行防毒、拒毒、戒毒及結合緝毒,積極防制毒品入侵校園及社區。會中,韓國瑜也分別頒贈聘書與感謝狀,感謝委員提供寶貴建議,公私協力共同推動本市毒品防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