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公私協力、齊心防疫 工商建設研究會捐贈高市社會局防疫物資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許多民間單位都積極投入協助抗疫行列,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南區聯誼會秉持公私協力的精神,於今(30)日致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200箱二氧化氯消毒水、1,000瓶乾洗手茶樹酒精噴霧及10,000張額溫測量卡,市值約212萬元的物資,將提供高雄市社福機構、團體防疫使用。

▲副市長陳雄文代表高市府出席工商建設研究會南區聯誼會捐贈社會局防疫物資致詞。(影/高婕 攝)

工商建研會南區聯誼會會長李玉文表示,擔任政府的良友原本就是建研會的宗旨與任務,尤其疫情當前,工商界各團體更應出來協助。我們知道社會局的服務對象多屬於需被照顧者,防疫期間,照顧機構(單位)更為辛苦,建研會的會員都想盡一己之力,因此匯集了各方資源提供二氧化氯消毒水、乾洗手及額溫卡等,希望和政府及社福機構、團體一起抗疫,讓高雄平安渡過疫期。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南區聯誼會捐贈儀式。(圖/高婕攝)

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今(30)日出席工商建研會南區聯誼會防疫物資捐贈儀式,代表市府受贈,並致贈感謝獎座。陳副市長表示,工商建設研究會-南區聯誼會平日即對地方公益事務貢獻不遺餘力,去年曾捐助高雄市推動珍珠計畫,讓高雄市未成年懷孕與未成年父母服務獲得妥善的輔導及協助,不再感到徬徨無助。近期又因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市面消毒物資用品短缺之際,再次發揮同舟共濟之精神,捐贈物資協助疫情防治工作,真的特別感謝南區聯誼會,本市公私部門的合作協力機制為各界典範。

▲副市長陳雄文出席工商建研會南區聯誼會防疫物資捐贈儀式。(圖/高婕攝)

社會局長黃淵源表示:這批物資將提供老人、身障、兒少等社會福利機構(據點)使用,加強各項防疫工作,捐贈儀式中由各機構代表致謝。

▲工商建研會南區聯誼會發揮同舟共濟之精神,捐贈物資協助疫情防治工作。(圖/高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