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五一大日子 勞工局舉薦75位模範勞工

▼韓市長訪視勞工工作場所。(圖/高市府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五一勞動節是勞工重大節日,今年因有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影響,勞工局在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下,雖循例遴選75位優秀勞工舉薦楷模,但延期舉辦嘉勉模範勞工表揚活動。高雄市長韓國瑜也藉由勞動節的機會,表達對勞工朋友的重視,感謝高雄市140萬位勞工在工作領域的辛苦耕耘及付出,奠定城市發展、經濟發展的基礎,也對遴選為模範勞工的市民表達敬佩之意,期盼各位獲獎模範勞工先進,能夠樂於提攜後進、傳承經驗,共同提升勞動權益及改善職場環境。

今年舉薦的75位模範勞工朋友,在各自工作領域中的專業與影響力,皆有其代表性。例如在唐榮鐵工廠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服務35年的朱德興,不僅工作負責盡職,還參與協商勞資團體協約、生產激勵獎金,並創立游泳社團,諸多優秀事蹟讓他獲頒唐榮文教基金會的貢獻獎及唐榮獎。

此外,朱先生還投身公共事務,擔任青溪協會理事及海峽兩岸客家文教協會理事,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與義警協勤、後備軍人督導員協助點閱召集服務。朱先生在工作上、公共事務上都非常盡心盡力,今日獲獎也是實至名歸。

另一位獲選模範勞工的潘家洛,服務於中華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逾21年,他還有一段勞工對抗雇主的辛酸血淚史,在民國104年的時候,潘先生曾獨自阻擋高雄空服員84-1條核備,民國105年成立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高雄辦公室,並參與統籌華航空服員罷工,他也曾在立法院前支援「拒砍七天假」排字行動,以及106年金改革苦行高雄段。潘先生雖曾因爭取空服員收餐戴手套事件,遭到事業單位調職一年兩個月,但仍不減他對工會會員的服務熱忱,以及致力保障會員權益的決心。

勞工局長王秋冬表示,高雄市的模範勞工都是各行各業或有特殊事蹟及貢獻的優秀勞工,不僅專業而且敬業,是台灣勞工「刻苦、勤勞、認真」的寫照,感謝這群基層英雄堅守崗位,為高雄的城市轉型發展辛勤付出,在勞動節這個特別的日子,除了宣揚勞動權益,也呼籲企業及雇主隨時能有同理心,提供勞工朋友更安全、更友善的勞動環境,落實勞工權益保障,讓勞工朋友可以安心工作、認真打拼,不僅為企業提升績效與品質,也能實現自己生涯夢想,共創勞資雙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