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自管處迎5/1連假 防疫措施要做好 開心出遊沒煩惱

▼北壽山停車場即日起停車管制量放寬至60%。(圖/國家自然公園)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民眾期盼的勞動節連假(5月1日至3日)即將到來,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轄下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高雄都會公園、臺中都會公園,都是民眾喜愛的戶外踏青地點。為因應即將到來的遊客人潮,自管處推出各項防疫措施,包含停車場總量管制、室內展示室封閉,以減少群聚感染機會,自管處籲請民眾保持社交距離1公尺或配戴口罩,以安心出遊。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在北壽山步道附近設有停車場,為順應民情並顧及防疫需求,停車總量限制在60%。當車數達標時,會在周遭進行警示,導引遊客分流至其他地區。自管處在連續假日也將派員到各登山口提醒民眾注意社交距離。另為避免民眾群聚,壽山遊客中心展示室及多媒體簡報室於連假期間將暫停開放。

▲高雄都會公園已實施80%人車管制限額。(圖/國家自然公園)

高雄都會公園同時進行人車管制,停車數量如超過總量79%,即管制車輛進入。室內設施僅開放遊客中心、兒童圖書室及活動中心。臺中都會公園除進行防疫距離宣導外,亦配合進行停車管制,南北兩側停車場停車數量上限為75%。

自管處為增進民眾連假樂趣,也推出各種創意活動。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在粉絲專頁號召粉絲透過網路互動「以宅救地球」,只要分享「宅居生活新提案」,就能參加居家神器抽獎!

相關訊息請至國家自然公園全球資訊網(https://nnp.cpami.gov.tw/)、或臉書粉絲團查詢、或電洽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07-5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