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演藝廳推線上節目 防疫也要小確幸

▼屏東演藝廳推線上節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演藝廳自製線上節目「屏東i  show」,內容包含劇場空間直擊、藝文表演工作者生活分享,以及線上音樂會等分集播出方式,預計5月15日開播,在防疫期間持續擾動藝文能量。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藝文界,表演節目大量取消延期,演藝團隊演出驟減,影響營運。屏東縣政府配合中央政策,除了提出縣市級藝文團體紓困方案與協助,也策劃推出全新線上節目「屏東i  show」,共規劃13集,涵蓋《傑團出列》、《劇場的神祕空間》、《大師饗宴》、《屏東青年音樂家圖像》等單元。

▲ 屏東縣演藝廳自製線上節目「屏東i  show」 5月15日開播 。(圖/屏東縣政府)

節目近日陸續開拍,首集邀請知名電台主持人JoJo開箱,在屏東演藝廳體驗一日劇場,從設備、技術到劇場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專業分工,整天拍攝下來,JoJo也忍不住直呼:「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更期待在接下來的節目中和表演者們碰撞出精彩火花。


▲ 屏東縣演藝廳自製線上節目「屏東i  show」 5月15日開播 。(圖/屏東縣政府)

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因擔心群聚染疫的風險,造成民眾接觸藝文活動的機會降低,許多藝文展演轉而採取線上分享。屏東演藝廳因應疫情推出首波線上節目,以輕鬆有趣的訪談,呈現在地傑出團隊的演藝成果,及面對這波疫情如何苦中作樂、堅持夢想的故事,也透過鏡頭走訪這些表演職人的排練空間,一探他們的日常生活。

除了劇場空間揭秘,還有音樂、戲劇及舞蹈不同類型表演者的介紹及示範演出外,也邀請多位旅居國外的屏東傑出青年音樂家分享他們一路走來的歷程,以及知名鋼琴家陳芝羽、聲樂家林建吉的線上音樂會,文化處期透過網路平台的微型展演形式,讓民眾宅在家也能享受藝文體驗。

上述節目將在5月中旬正式上線,固定每週五晚上7時推出,可上屏東演藝廳官方Youtube頻道「屏東藝遊」、屏東演藝廳粉絲專頁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