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整併效能提升、戶政所全面實施 「6912-戶政週末貼心服務」

▼戶所櫃台受理情形。(圖/高市府民政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自今年3月23日由33個戶政事務所7個辦公處整併為18個戶政事務所22個辦公處,組織活化、人力運用更彈性,有助提升櫃檯服務效能。整併後一個月,路竹、鳥松及茄萣戶政事務所規劃加入「6912-戶政週末貼心服務」行列,路竹戶政所自4月25日開辦、鳥松及茄萣戶政所自5月2日開辦,於星期六上午9~12點繼續受理民眾申請戶籍登記業務,滿足民眾不同時段的申辦需求,整併後服務不打折,效能再提升!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表示,市轄戶政事務所自101年7月實施「6912-戶政週末貼心服務」於星期六上午9~12點繼續受理民眾申辦戶籍案件,開辦至今成效十分顯著且深獲市民肯定,惟路竹、鳥松及茄萣戶政事務所因受限人力調度問題,尚未實施「6912-戶政週末貼心服務」,戶政所透過這次整併,人力重新配置,為回應民眾需求並提供更完善的戶政服務,路竹等三戶政所將陸續加入本市戶政週末貼心服務行列,自109年5月2日起完成高雄市18個戶政事務所全面開放星期六上午9~12點服務時段,民眾於週六上午仍可申辦各項戶籍業務,是109年3月23日戶政所整併後第一個行政效能的提升!

民政局局長曹桓榮強調,戶政事務所是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整併後戶所落實專業分工、簡化作業流程,有效強化櫃台服務功能,於週末提供加值服務,解決民眾上班時間無法外出申辦戶籍業務的需求;在疫情嚴峻期間,服務更不退縮,主動提供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戶政到宅關懷服務,提供市民更完善的優質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