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蟲鳴季節來囉! 「蟲言蟲語」—森林裡的大蒐奇

▼「蟲言蟲語」主題活動海報。(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獅子報導】 初夏蟬鳴,每到五月即是鳴蟲交響樂的上演期間,想來森林感受大自然的話語嗎?一起來場野地大蒐奇,尋找森林裡的昆蟲在哪裡?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邀請您和家人朋友於5月16日(六)、5月30日(六),來雙流森林遊樂區收聽森林秘境的蟲言蟲語,特搜野地裡的奇妙生物喔!

森林裡蘊含著大地的氣息,滋養著各式各樣的生物,夏天初始的五月正是觀察昆蟲的好時機,「蟲言蟲語」活動將揭露躲藏在森林裡的昆蟲們,一起了解昆蟲與森林的絕妙關係喔!活動帶領大家拜訪獨居蜂旅館,認識蜂媽媽使用的各種巢材外,透過感官探索和實地調查搜尋昆蟲的秘密基地,發現昆蟲和棲地環境的重要性,藉著生態繪圖更加認識昆蟲的外觀型態,也創作出獨一無二的手作藝術,增添親子彼此的情誼和回憶,活動中不容錯過的精采之處,就是共同享用友善耕作的食材來感受在地生機的力量,一同用「吃」參與在地環境行動,培養尊重生命和愛護森林的覺知力。

「蟲言蟲語」活動需事先報名(若有餘額才開放現場報名),每人報名費用300元,報名費用包含活動費用及午餐,活動物超所值,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緊報名!

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已做好防疫期間的準備,活動前量體溫和手部清潔,也貼心安排室內座位來保持社交距離,建議參與中心活動的民眾自備口罩,戶外活動以個人或家庭為單位保持距離。讓疫情期間仍充分享受森林的清新氣息,提升自體免疫力。

「蟲言蟲語」主題活動是屏東林區管理處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結合園區特色辦理的活動,雙流森林遊樂區內擁有全台最大的獨居蜂旅館,想要對森林中的昆蟲更加認識嗎?歡迎有興趣的大小朋友來園區一探究竟,中心將陸續推出各式豐富且有趣的自然體驗活動,不想錯過任何一個資訊?快上Facebook搜尋「雙流自然教育中心」粉絲專頁,並按讚追蹤,才不會錯過第一手資訊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