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枋寮鄉體育會 翻轉枋寮動起來

▲枋寮體育會的總幹事洪有良(左一)常務監事郭育旻(中間)理事長(右一)鄭芳昆。(圖/記者張詠斯)

〔記者張詠斯/枋寮報導〕 屏東縣枋寮鄉體育會會員大會在枋寮鄉輝鴻餐廳舉辦,1月5日進行第八屆會員大會,在理事長鄭芳昆爭取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4項補助經費,期待配合枋寮燈會與提倡全民運動,發展運動可以凝聚共識,呼籲一起來翻轉枋寮。

理事長鄭芳昆表示,感謝總幹事洪有良在自行車運動的努力推廣,期待鄉公所職員能一起來騎自行車認識枋寮之美,在鄉長與個人擔任機要秘書有志一同衝出好成績,常忙到日夜顛倒,在假日期間約定撥出時間來運動,102年曾辦過單車成年禮經驗下,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連結改變教育的力量為初衷,就從道路出走,讓枋寮鄉人進的來,商圈與產業都能共創經濟發展。

▲枋寮體育會製作2款白、灰色的協會衣服。(圖/記者張詠斯)

常務監事郭育旻表示,結乎走車隊曾經騎車與作愛心活動,有一首隊歌就曾鼓勵大家一起為枋寮努力,隊員們許多時間都在忙於照顧兒女與長輩,有一段時間就沒辦法再運動騎車,發現東海社區在北旗尾的歷史故事,有一群愛鄉土的地方人士付出,農村再生計畫與老人照顧據點都表現出色;自己的出生地新龍社區,10年前遭受莫拉克颱風影響,如今社區執行長林春來努力寫計畫爭取經費,改善環境美化與龍膽石斑魚產業行銷;大庄社區也在重現海鷗公園魅力,回鄉青年與新村長努力下,這些如珍珠般的亮點,能夠將社區體驗旅程串聯起來,在枋寮燈會期間想必會吸引遊客前來深度之旅。

▲枋寮體育會的總幹事洪有良(左一)常務監事郭育旻(中間)理事長(右一)鄭芳昆。(圖/記者張詠斯)

鄉民代表林鳳春表示,難得這段期間枋寮鄉有年輕人願意付出,過程中就像東海社區營造,沒有辦法短時間獲得效益,但是在屏東縣的努力都是有目共睹,也鼓勵更多枋寮鄉在地青年出來,支持枋寮鄉體育會自辦的枋寮燈會,愛在哪裡?就在大家共同的目標前進。

▲枋寮體育會有鄉公所、代表會的協助,鄉代表林鳳春(右一)鄉運、健走能舉辦。(圖/記者張詠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