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就是你亂丟垃圾又亂丟口罩 屏東縣政府監控重罰6000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在防疫關鍵期間,屏東縣長潘孟安大聲疾呼勿亂丟口罩之際,環保局即運用科技執法查獲首宗亂丟口罩及垃圾案件,突破傳統守株待兔追查方式,在易棄置廢棄物熱點隱密處廣設移動式監控系統,於4月7日在佳冬查獲一起連續棄置垃圾、手套及口罩案件,全程均被錄影存證,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重罰6000元,以遏阻口罩垃圾任意棄置亂象。

▲ 查獲首宗亂丟口罩及垃圾案件 。(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為取締境內非法棄置廢棄物案件,採用最新科技執法技術,在各處易成為非法棄置之熱點,廣設移動式電眼監控揪出非法棄置行為人,該設備在去年12月上線啟用至今,已查獲多起非法棄置案件,所有棄置行為完全被電眼監控錄下,這次更錄下連續棄置垃圾、手套及口罩案件,依法予以重罰。

▲ 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於防疫期間查獲違規行為者,處6000元罰款 。(圖/屏東縣政府)

環保局表示,使用過的口罩如經任意丟棄,不僅影響市容觀瞻,也會造成防疫死角、徒增清理成本,一起守護環境整潔,使用過的口罩應丟入垃圾桶。環保局除加強取締外,特此呼籲全民監督,歡迎民眾檢舉提供足資辨識身分(例如拍清晰的車牌號碼)違規照片或影片供裁罰,一旦查證屬實,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於防疫期間查獲違規行為者,最重可處6000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