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手機遺落慌忙找尋 好心民眾拾交積極警協助認領

▲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來所報案,於某汽車駕訓班前拾獲一支三星手機,經回撥聯繫果然順利聯絡到手機主人親友,請她代為轉達失主前來建興派出所認領。(圖/ 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 )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來所報案,於某汽車駕訓班前拾獲一支三星手機,因手機外表非常新,該手機主人應遺失不久,肯定十分著急,受理警員陳昱安立即依拾得物程序辦理並試著將該手機螢幕開啟,查看是否有任何蛛絲馬跡可以聯繫失主前來認領,在檢視民眾拾得手機後,果然在手機通訊錄發現遺失者最近撥出的手機號碼,經回撥聯繫果然順利聯絡到手機主人親友,請她代為轉達失主前來建興派出所認領。

手機失主接獲親友轉知後立刻前來派出所領回,經警方比對身分後確認是為該婦人所有,婦人非常感激拾獲的民眾及立即受理聯繫的員警,因手機內有許多珍貴的照片及影像,原本以為手機找不回來了,不只是金錢上的損失,連這些珍貴的回憶也將遺失,所幸善心的人士及積極地警方,讓她能在短時間內夠順利找回手機,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