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童言童語說夢想 暖心員警助達成

▼小朋友看著警員的配備手銬,夢想以後成為警察。(圖/三民二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第二分局覺民路派出所警員吳嘉恩於日前下午17時許,擔服備勤務時見一對母子走進派出所,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詢問關心,並請母子至一旁座位稍作休息了解。

經員警詢問過後,黃姓母親(63年次)與林姓小弟弟(101年次)在分局轄區內拾獲皮夾一個,黃母將所拾獲皮夾交給派出所並由派出所依規定受理完畢後,與員警閒談之間表示兒子在家中說過長大也希望成為「警察」,成為人民的保姆期許自己能夠為民服務。

警員吳嘉恩親切地向小弟弟詢問是否真的想成為警察,他童言童語地表示未來想成為人民保姆打擊犯罪,小弟弟與母親離開派出所前,向員警提出一個要求,希望能夠看看員警執行勤務的無線電、手銬及警棍,員警熱心地向小弟弟介紹執勤用裝備名稱及功能,希望對他小小的心靈得到啟發,也能稍微了解警察人員工作的內容與辛勞。

離開派出所前,林小弟弟露出滿意微笑,並向員警表示感謝,黃母也向員警表示道謝,達成孩子的好奇心,也肯定員警為民服務的專業及態度,並表示現在員警年紀輕輕卻專業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