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澎湖南方四島 4月份開始開放水域遊憩活動

設置在東吉薰衣草森林之繫纜浮球。(圖/海管處)

【記者林常雄/澎湖報導】 每年4月至9月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開放水域遊憩活動期間,為保護珊瑚生態,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年度增加繫纜浮球的設置數量,方便泊船,並減少對珊瑚的傷害,歡迎大家一起來澎湖南方四島擁抱海洋、享受陽光。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所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海陸域生物資源、壯觀的玄武岩地景,以及具地方特色的傳統建築、聚落與歷史文化,來澎湖南方四島讓刺眼的烈陽幫我們殺菌;讓微鹹的海風帶我們遠離病毒,海管處於每年在海象較好的4到9月開放遊客進行浮潛及潛水等水域遊憩活動,為了避免美麗的珊瑚礁因為船舶下錨停放遭受破壞,在東吉嶼及東嶼坪嶼之海域遊憩區設置了5個繫纜浮球泊位,提供給乘船前往浮潛之遊客船舶停泊使用。

▲到四島擁抱海洋,欣賞珊瑚。(圖/海管處)

浮球之設計採用相當顯眼之橘色,並貼心地在繫船纜繩部分採用浮水材質,並加掛小顆浮球方便勾纜,遠在500公尺外的船舶駕駛艙內即可清楚看見,相當顯眼。

另外.澎湖縣政府為水域遊憩安全也特別在海域特別景觀區設置10個繫纜浮球泊位,歡迎大家使用,共同保育珊瑚生態,未來也會持續觀察使用狀況,在更多適當地點增設繫船浮球。

歡迎大家一起到澎湖南方四島放鬆心情,享受無病毒的深度海洋旅行,同時也要記得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東吉遊客服務中心及東嶼坪遊客服務中心開放時間為09:00 ~ 17:00,如有相關疑問,請洽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教育課林先生(07-36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