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歷來罕見!全台齊聚60餘尊媽祖 信眾線上祝壽

百廟眾聖護蒼生、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

【記者范家豪/台北報導】 台灣「三月瘋媽祖」,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即將到來,以往全台各地祀奉媽祖的廟宇都會舉辦慶祝活動。正在台北舉行的「百廟眾聖護蒼生 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由於現場一次聚集60尊以上媽祖,歷來罕見,主辦單位「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與發起單位「旺好運平台」三號擇良辰吉時,在遵守政府防疫不聚眾的原則下,提前為眾女神舉行祝壽大典,除邀請信眾線上為媽祖慶生,亦開放百位信眾領壽桃,祈願上蒼賜福降祥,儀式隆重莊嚴。

「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由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擔任理事長,成員多數來自北港朝天宮媽祖分靈之宮廟,也因此在蔡咏鍀登高一呼百廟一起為疫情祈福後,許多媽祖廟共襄盛舉,造就60尊以上媽祖共聚一堂的特殊場景,蔡咏鍀與「旺好運平台」董事長許良源想說,難得全台媽祖大團圓,加上感念眾女神舟車勞頓北上參加法會,於是靈機一動,在舉辦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的同時,於媽祖1,061歲生日前,一併為媽祖祝壽。

「寰宇媽祖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除邀來北管樂團、誦經團,也準備壽桃、鮮花素果等供品,為媽祖慶生。為了因應防疫不聚眾,信眾透過線上直播參與這場別開生面的媽祖慶生會,紛紛留言為媽祖獻上最誠摯的祝福,也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平息。

共為期7天的「百廟眾聖護蒼生 為全球疫情祈福法會」於3/30至4/5舉行,以「科技宅法會」取代傳統拜拜,首開兩岸共同為新冠疫情線上祈福先例,藉由串聯粉絲團、海內外直播平台,實況轉播法會科儀,集結900萬名信眾於線上集體祝禱,不僅為台灣宗教史上的創舉,更是疫情艱困期間宗教活動的最佳示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