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三民第二分局 另類防疫運動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目前正當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人人為了對抗肺炎病毒,除了加強日常生活周遭環境清潔,如何增進身體本身的抵抗力來對抗病毒也是人們目前的一大課題,日前一名利姓小姐因至三民第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並也藉此機會利用本身的特殊技能替派出所員警做另類的健檢,增進警民間的關係。

經警方深入瞭解後,原來利小姐本身之前大學念的是營養學系,本身又對人體穴道的東西有興趣,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都是腳底按摩或者是手部穴道按摩,利小姐念書時就發現耳朵也有很多穴道能對應身體各個部位,透過按摩耳朵的穴道也可以知道身體狀況,常按摩的話也可保養身體。

而此次遺失的這兩樣東西就是她平常用來幫家人、朋友們按模保養身體用的工具,「耳穴貼」就是用來黏在耳朵穴道上的一種小磁石,最近因為肺炎疫情的關係,很多朋友都請利小姐幫忙按摩耳朵來增強抵抗力來對抗病毒,但這次東西弄丟了可能要對朋友們說抱歉了。

警方於登記完資料,正當要與利小姐一同查看路口監視器時,一名先生提著一個手提袋走進派出所,這名先生表示看該手提袋已被放在路邊很久了,怕失主忘記故拿來派出所交付警方,而這手提袋正是利小姐所遺失的袋子,經清點確認手提袋內物品無誤,利小姐也再三向該好心先生道謝。

待該先生先行離去後,利小姐也為了感謝警方,表示可以幫警員看看身體的狀況並試試耳穴貼的功效,尤其是警察工作常熬夜及工作壓力大,身體可能早就出現警訊而自己不知,而兩名警員的「耳朵」在經過利小姐檢查過後,發現身體的問題果然不少,於是利小姐便幫兩名員警針對需加強的部位穴道貼了「耳穴貼」,利小姐也對可增強抵抗力的部位加強,貼完後有空時可對耳貼的部分按摩刺激,可改善體質並增強抵抗力。

同時利小姐也以本身大學所念的營養學角度向員警宣導了很多藉由平常如何吃食物及吃對食物的觀念,也可以增強體魄及提升免疫力,讓兩名員警上了非常實用的一課,而該兩名員警也將會利用勤教機會向同仁們多多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