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揪團挺家扶兒 受扶青年陳价斌為家扶兒募集200個愛的加油箱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幼年接受家扶幫助十年的咕嘰咕嘰早午餐負責人陳价斌回饋社會,兒童節前夕發起「愛的加油箱」募集活動,號召阿漢私廚、聞香閣宴會餐廳、三恆一樹行銷有限公司四家屏東在地品牌,設計家扶兒童節專屬的愛的加油箱,獲民眾熱情響應,短短三天便募得200個裝滿文具、餅乾以及親筆卡片的加油箱,讓家扶兒開心不已。


▲咕嘰咕嘰早午餐負責人陳价斌回饋社會,兒童節前夕發起「愛的加油箱」募集活動。(圖/屏東家扶中心)

發起人陳价斌幼年因父親早逝而受家扶幫助,親身經驗過弱勢家庭孩子的處境,30年前收到認養人贈送給自己的零食箱禮物,開箱時的雀躍與期待,居然是其一路成長的養分,兩年前便發起第一次活動,50個孩子歡喜開箱的畫面記憶猶存,於是今年更將愛心擴大,集結自己的親朋好友揪團做公益。

今年從屏北到屏東最南端,共有200個家扶兒可獲得獨一無二的愛的加油箱,裡面裝滿了善心人士精心挑選的各式餅乾、文具,更有親筆寫下的加油卡片,孩子們不敢相信兒童節禮物這麼大一箱,開箱時驚呼連連,不斷嚷嚷著哪些餅乾是沒有吃過的、哪個文具是自己本來就超想要的,看著加油卡上的文字,細細讀著卡片上的文字,眼神充滿光芒,緊抱著箱子不放。

陳价斌的初心很簡單,只想複製自己童年幸福的回憶給弱勢孩童,而且要影響更多人一起做這件事;今年第一次響應的阿漢私廚老闆蔡明漢透露,平時就有做公益習慣,但這次的活動讓他深刻體會「要幫助,就要幫助沒有選擇權的孩子」,孩子無法選擇自己的出身與家庭,更需大眾一起來幫助。

屏東家扶李芳儀社工師表示,在新冠肺炎風暴嚴重衝擊餐飲業者當下,陳价斌仍沒忘記「疫」起守護弱勢兒童,並實踐童年時期母親的提醒:「飲水思源,回饋社會」。透過愛的加油箱,陳价斌揪團讓社會注入正能量,用歡樂提振兒童免疫力,使家扶兒過個健康、歡樂兒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