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兒童節送愛到高醫 高雄醫界防疫不忘關懷癌童

兒童節送愛到高醫,由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右4)、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院長侯明鋒(右5)頒發感謝狀,感謝高雄市醫界團體贈送餅乾禮盒及禮券給住院中的癌症兒童。(圖/高醫大)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全世界遭逢新冠病毒肆虐,醫界站在防疫第一線,也不忘關懷弱勢的初衷。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及慈善活動的高雄市醫界團體,今(1)日下午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舉行「2020兒童節送愛活動」,考慮疫情嚴峻,一改往年到病房探訪的方式,今年選在醫院大門外舉行,藉由醫護人員的溫馨傳遞,將愛與歡樂送給住院中的癌症病童。

包括高雄市診所協會、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醫醫學系校友會、高醫學士後醫學系校友會等12個醫事團體,為避免群聚感染,首次將兒童節送愛活動改在醫院門口舉行,透過護理人員將禮券和餅乾禮盒送至病房時,帶給癌童歡樂。

▲高雄市12個醫事團體首次將兒童節送愛活動改在醫院門口舉行,將愛與歡樂送給住院中的癌症病童。(圖/高醫大)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及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都感謝醫界團體的關懷與愛心,在防疫期間為社會注入一股暖流和正向的力量,期盼每個孩童都能健康平安長大。

高雄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賴聰宏表示,關懷兒童活動是高醫大董事蘇榮茂所發起,至今已舉辦十多年,雖然疫情持續延燒,但醫界關懷癌症病童的活動不會因此停歇。

▲護理人員將禮券和餅乾禮盒送至病房,由癌童家屬代表接受,帶給癌童歡樂。(圖/高醫大)

高雄市診所協會理事長楊宜璋表示,今年除了持續關懷住院癌童外,更將觸角延伸到社會弱勢兒童,感謝高雄市醫師公會號召12個醫事團體,及50家醫療院所慈善捐款,所得款項將捐贈高雄市社會局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協助社會局長期安置弱勢兒少,使其未來能自立自強、實踐夢想,達到脫貧向上之目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