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歡慶兒童節 長治古鄉長請學童看電影、送好禮

因疫情因素活動改在學校室外空曠處舉辦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了歡慶即將到來的兒童節,長治鄉公所在各大企業及議員的鼎力慷慨贊助下,公所規劃「兒童節電影欣賞童樂趣」之一系列活動,包含模範兒童表揚、贈送兒童節禮物及電影欣賞摸彩活動。公所今1日上午於德協國小特別挑選了一部深具啟發性及充滿正能量的動畫片「海洋奇緣」,陪伴小朋友歡度屬於自己的日子。並準備一份精美小禮品送給每位學童,讓孩童在專屬自己的日子中,增添一份喜悅。

在此特別的日子中,學校「翻轉」上課時間,藉由欣賞電影短暫忘掉課業壓力,放鬆心境。活動開始前,鄉長古佳川親自頒獎給鄉內接受表揚之模範生,盼透過表揚來肯定學生的優良品行,樹立同學們學習楷模的典範。

▲鄉長古佳川親自頒獎給鄉內接受表揚之模範生。(圖/長治鄉公所)

古鄉長表示,閱讀是攸關個人和國家競爭力的關鍵,為鼓勵及推廣閱讀,特別在今年編列預算補助鄉內4所學校購書經費,使閱讀能向下扎根,帶動閱讀風氣,為培育人才而努力。也特別感謝各大企業及機關的大力贊助,對「兒童節電影欣賞童樂趣」的支持與重視,讓學童在求學過程中扎根茁壯,共同為下一代的教育貢獻一份心力。

古佳川指出,兒童是國家未來棟樑,營造一個友善環境,讓小朋友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學習成長,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期盼孩童能在學習中快樂成長,將來可為國家社會盡一分心力。 

另外,公所規劃自3月30至4月1日以及6月20日與7月11日,結合鄉內各國中小學一連舉辦3場電影欣賞,慎重挑選「海洋奇緣」這部具有娛樂性兼具教育意涵的動畫片,讓孩童們開心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外,也能透過學習單的設計,從”心”思考並探索自我追尋的旅程,進而更了解自己。

▲古鄉長在頒獎後於模範生合影。(圖/長治鄉公所)

此外,萬吉建設並延續去年善舉,持續贊助30隻公司吉祥物-阿吉布偶公仔、鑰匙圈60個及貼紙,供各場活動結束前進行現場摸彩,共同為長治鄉教育出一份心力,也讓學童留下歡樂又難忘的兒童節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