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女性夢想館每月館長計畫 助婦女展現自我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過去的女性往往受到傳統思想的影響,認為婚後應該扮演好媳婦、太太、媽媽的角色,而失去了自我喜好與追求夢想的勇氣。為能維護女性權益、促進女性自我意識,103年屏東縣政府與衛生福利部攜手合作,於屏東社福綜合館三樓設立「女性夢想館」,提供一個專屬於屏東婦女的學習及展演平台。

女性夢想館每月館長計畫助婦女展現自我 。(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表示,女性夢想館藉由舉辦「每月館長」女性藝術創作實施計畫,邀請本縣不分國籍身分的素人女性擔任當月館長,並提供場館進行其創作作品藝術展覽、經驗分享及手作課程等活動,讓女性能在此找到人生中不同的樂趣與成就。

在申請社會補助過程中,被社工發掘刺繡技藝而受邀擔任館長的陸籍配偶黃美麗小姐表示,過去在湖南,當地人從小就常圍在一起刺繡打發時間,因此從未想過會因刺繡這項「日常消遣」而擔任館長。在帶領他人體驗刺繡及展覽自己作品時雖然相當緊張,但完成後卻感到相當光榮,畢竟自己也沒想到,能完成在人生規劃之外完全不一樣的成就。

女性夢想館每月館長計畫助婦女展現自我 。(圖/屏東縣政府)

來自泰國的徐麗麗小姐驕傲地說,被邀請擔任手作課程老師時感到相當興奮與緊張,畢竟少有經驗能向大家分享家鄉的椰子殼藝術品,因此便接受此挑戰,雖然安排課程內容與準備材料等事項讓自己絞盡腦汁,但最後看見大家好奇及有所收獲的神情便感到心滿意足。而最為人感動的,莫過於雖為外籍人士,但在此場館卻無國籍之分,同為女性的每一位皆互相分享、鼓勵及學習,深刻感受到屏東對於女權不分國籍的關照。

女性夢想館每月館長計畫助婦女展現自我 。(圖/屏東縣政府)

縣長潘孟安指出,女性夢想館為多功能複合型空間,除有多功能族群婦女創作展覽室供女性展覽作品外,更擁有女人沙發吧、姐妹電影室、女性藝術創作展場、族群婦女史料室、婦女律動室等,讓這空間更貼近女人的需求,期許婦女在離開廚房、家務之餘,都能快樂學習、自我成長,讓夢想沒有極限。

女性夢想館每月館長計畫助婦女展現自我 。(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長期推動女權不遺餘力,除有女性夢想館提供婦女舒適、休閒、放鬆及實現自我的環境,縣府更整合就業、社福、醫療、人身安全、環境等不同面向,讓屏東女性有無限發展的可能,致力將打造屏東成不分國籍、性別皆能平等的友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