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大寮區公所連續9年辦理 「區長盃青銀共融槌球邀請賽」

【記者何勁陞/大寮報導】 大寮區公所連續9年辦理「區長盃青銀共融槌球邀請賽」,推廣老中少槌球休閒運動,今天在大寮區老人活動中心內白馬槌球場熱鬧展開,吸迎高雄市、台南市、屏東縣愛好槌球運動的老、中、青少年共20隊參加,參賽選手超過150人,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曹桓榮,特別親臨現場加油,期盼槌球運動深根每一個社區,讓槌球成為全民運動,同時也提醒在場選手,全民抗疫,一起努力。大寮區胡俊雄區長表示打槌球可有效預防及延緩老人失智失能,更鼓勵防疫期間,大家多運動流汗,增加身體低抗力,提升免疫力。

▲ 大寮區公所連續9年辦理「區長盃青銀共融槌球邀請賽」。(圖/大寮區公所)

社區理事長蘇月霞表示槌球運動在臺灣推廣近30餘年,參與者以中老年族群居多,目前約10萬以上運動人口。槌球寓運動於娛樂,光有技術是不夠的,還得動動腦才能升級,可以說是激發腦力的智慧型運動,可預防老人失智症等,社區也有組隊參賽。

今天整場活動由中庄社區督導曾承豐全力策畫,帶領社區志工佈置場地與現場服務,老、中、少選手快樂互動,一起融合代間學習,最年長達92歲,最年輕15歲,青銀共融 ,形成有趣又精彩的畫面,今天先進行初賽,要選出8隊,再進行複賽和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