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DA-CPR+AED串起生命之鏈 警消成功挽救男子性命

警消到場時民眾依照119派遣員指示實施CPR (DA-CPR)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消防分隊於26日中午接獲勤務指揮中心派遣,於屏東長治鄉某工地一名男子身體不適昏倒,工地同事發現後立即撥打119求救;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勤務指揮中心派遣員於接收求救訊息後,在線上指導報案人對患者實施CPR(心肺復甦術),直至長治分隊救護人員到場接手,使用AED(自動體外去顫器)實施電擊一次,在民眾與救護人員聯手不間斷的施救下,成功挽回該名患者寶貴性命。

▲長治分隊成功挽救工人生命施救,AED分析心律中。(圖/屏縣府消防局)

事發當日中午時分,一名工人撥打119求救,表示一同工作的同事在工作中突然昏倒並失去生命徵象,勤務指揮中心施姓派遣員透過電話了解現場狀況後,立即實施DA-CPR (線上指導心肺復甦)並同時派遣轄區分隊盡速趕往現場,長治分隊張姓及陳姓救護人員到場時立即接手,使用AED實施電擊一次後,持續實施CPR及呼吸道處置,在救護人員積極搶救下,患者在現場便恢復自主呼吸心跳,並於救護車上生命徵象漸趨穩定,到院時已完全清醒。

▲建立呼吸道,置入聲門上呼吸道(I-gel)。(圖/屏縣府消防局)

屏縣府消防局導積極宣導民眾配合線上指導及時實施CPR,若於周遭有人需要施救時,僅需遵照電話中派遣人員之指示實施救援,為患者爭取救護人員到場使用AED施救時間,透過派遣人員、民眾及救護人員的積極搶救下,串起生命之鏈,才能提升患者康復出院的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