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招誰惹誰? 以牙還牙!

全球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超59萬,美國累計確診破10萬。(稿件来源:海外網)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3/27】 今天 重德 認識的一位大陸某大報社吳姓副社長又來筆戰 重德,因為 重德 曾擬參選總統,因此他以為“屈重德就是如臺灣”。

所以我兩幾乎每日有遭遇戰,每週都有肉搏戰,以下就是今天的戰報,請大家觀戰點評一下 :

吳: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突破10万,美国10艘医疗军舰怎么还未启用?

李:那是一般醫療船,不是傳染病醫療船。

李:美國受損越重,未來向中國求償的就越多。

吳:美国是什么东西?有何脸面向中国求偿?

吳:中国是满清政府吗?向西方列强割地赔款签订丧权辱国条约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李:昨天美國國務卿彭培奧已經在G7會上說G7認定COVID-19源自於中國,中國應該負責。美國人民正在發起集體訴訟,也正在立法讓所有美國援外的資金永遠別想有一塊錢流到中國,下一階段將要求世界各國凍結中國官方與中國人在全球的資產用以還款。

吳:美国国务卿的屁话只有台湾人最爱听

吳: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敢冻结中国的资产,可以告诉美帝国主义的走狗们,这是永远不可能的!

李:所以大陸一定要狠狠的反擊喔!要學習國民黨八年抗戰的“一寸山河一存血”的做法,不計代價去打贏這一場戰爭喔。

吳:现在全世界向中国学习抗疫,向中国请求援助!

李:下一階段就是向中國求償了!

李: G7都是您說的求援國家嗎?

吳:病毒是中国政府研制吗?这个问题沒搞清楚就说向中国求偿,这是强盗骗子国家才说的出口!中国打遍全球的东风导弹是玩具吗?

李:您放心,他們要求償一定會給中國灌滿罪名的,中國當然會不接受的。那麼美國說海珊有化武而率聯軍攻進巴格達的歷史將會重演在北京,要證明東風導彈不是玩具的機會終於來了!請加油再多趕造幾枚吧!

吳:不需再造了,一个小小朝鲜就可以把美国灭了

李:朝鮮聽中國的話嗎?那麼它為何搶先封鎖兩國邊界呢?

吳:中国1月23日向全世界预警疫情采取严控措施,大多数国家认为与已无关,反而兴灾乐祸看中国大陆笑话,只有朝鲜听进去了采取措施。其他国家反应迟钝,先后沦为重灾区,最可笑的就是美国,流感死了两万多人不当回事,还自夸全世界最好最强。美国发现新冠病毒有五个亚型,中国大陆只有两个亚型,另外三个亚型是美军生化实验室泄露的?

吳:美国特不靠谱总统把台湾卖了,台湾还会帮美国数钱!

李:臺灣不用等美國來賣,之前滿清在甲午中日之戰戰敗後,就把臺灣賣給日本國了。

吳:日本战败后又吐出来

吳;台湾想卖给美国,美国不要,美国每年让台湾交军火税,抽干榨光台湾民脂民膏,再把台湾高价卖给中国大陆!

吳:特沒谱总统如果连任,一定会把台湾卖给中国大陆!

李:臺灣要賣給美國嗎?美國不要嗎?您錯了!臺灣人沒希罕當美國人,既要全球繳稅又要自由受限,而且又沒有全民健保。如果臺灣要加入美國,我相信美國就算跟中共打一戰也會要的。因為臺灣不只海外淨資產是全球前五大,而且還卡在第一島鏈的最重要位置上,控制巴士海峽,切斷中共東海艦隊與南海艦隊的聯繫,大陸東南沿海與東部研海城市都在臺灣的攻擊與封鎖範圍內。

吳:第一岛链是不懂军事的人提出的伪概念,中国的航母连笫二岛链都突破了,中国的核潜艇携带核弹在美国西海岸靠近12海哩处浮出水面,台湾对于美国只有商业价值,沒有军事价值。

李:第一島鏈在和平時代確實沒啥用途,只能讓要突破第一島鏈的中共艦艇官兵有死裡逃生的感覺,而沒有真正的為國捐軀。您可以去問問這些官兵,他們是不是都感受到被監視甚至被鎖住。

吳:台湾人一直对美国抱有幻想,当年朝鲜战争,美国率13国联军都搞不定小小的朝鲜,现在更搞不定了。还有伊朗、沙特更令美国焦头烂额,还需要中国出手?

李:臺灣人民對美國從來沒有一廂情願的幻想,所有臺美關係的進展都是美國國會與美國國務院主動發起的,而其背景都是中共對美國關係的日趨緊張。

吳: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当年匃奴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美国妄称老大,也是作死的节奏!

李:如果您執意要把美國當做匈奴來打,小心俄羅斯會怪您無視他的存在喔!

(因未再接戰帖所以暫時休兵)

                      『以天為藉 替天行道』

李重德  2020/3/27各位好友:大家好 重德 昨天在群組中貼出《光說不練。只練不說》一文之後,許多會友私賴給 重德 說希望還能繼續知道 重德 所想的與所擬要去做的事業,因為人數太多,重德 無法一一回覆,只好統一以本文來做答覆。

首先,重德 還是要抱歉地說未來自己的動向還是會朝著“只練不說”的目標前進,因為過去被認為“光說不練”的部份都是在等時機去做,或是因為環境有所更動而暫時不能做,但是 重德 沒有需要為自己個人的事業之做與不做而必須向任何人負責。

除非他認為 重德 是公共財產,或是公共債務,因此,重德 要讓自己恢復自由身,因此 重德 決定還是讓自己“只練不說”的好。

就好像昨天那一位認為我只是“光說不練”的會友再度來函,指教 重德 只需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業時,重德 在回復他所說的:

『我知道您是為我好,才講真言。但是您們可以把我的這些計劃當作是李○祥在報名牌,這些計劃並沒有要任何人的投資,因此沒有人會虧損,但是給掌聲與支持的將會獲得我成功之後的回報,我是惜緣的人,所以才會不斷的創造我身旁的人獲利的機會。』

『我不知道我的能力有多少,如果要受限於自己能力,依照我目前的情況,那麼我就啥也不必去做了!您希望我變成這樣的人嗎?未來我只練不說,因此我個人與大家應該都沒有任何瓜葛了!』

剛剛,重德 已經發給大家看到了全球十個最慷慨的富豪慈善家的簡介,他們是:比爾蓋茲(Bill Gates)、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喬治‧索羅斯(George Soros)、普雷‧姆吉(Azim Premji)、查克‧費尼(Chuck Feeney)、薩萊曼‧拉吉哈(Sulaiman bin Abdul Aziz Al Rajhi)、戈登‧摩爾(Gordon Moore)、卡洛斯‧斯利姆‧希魯(Carlos Slim Helú)、艾利‧布洛德(Eli Broad)、喬治‧凱撒(George Kaiser)。

他們其實是 重德 在2016年為了要拯救緬甸100多萬的羅興雅人被種族滅絕十的求援對象,當時 重德 已經像緬甸政府提出了一個CHUNG-TE Plans的計畫。而 重德 找他們投資,並不只是因為他們有錢又慷慨,而是因為他們的人品受到 重德 的景仰,因此 重德 想與他們共事。

這個CHUNG-TE Plans計畫的名稱是由以下英文字的每一個自首所組合而成:Cooperation(合作), Humanitarian(人道), Union(聯邦), Nature(自然), Governance(治理) by Taiwanese(臺灣) Enterprises(企業),也就是說由臺灣企業出面來處理難民問題並聯合投資開發緬甸。

當時,重德 在網路上遍查這一些慈善家的資料,但是只找到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聯絡信箱,於是就嘗試發了一封《Subject:You can save several races from killing each other, and save a country from self-destruction.》的信給他,當然由於這個計畫牽涉到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所以如同所料的,比爾蓋茲(Bill Gates)沒有回應。

昨天,重德 與事業夥伴商量未來要如何對這一些富豪慈善家去推銷“傳染病醫療船”,雖然 重德 的夥伴中有美國的高官,但是他們都認為這一些富豪慈善家根本就不甩政府官員,因此他們建議找美國華爾街某位猶太人律師來加入團隊才會有機會,因為他認識許多金融大亨。

但是他們也支持 重德 直接發函給這一些富豪慈善家,因為這一些富豪慈善家不能以常人觀點來論,或許他們也可能會看重一個毛遂自薦的計畫。

於是,重德 抱著再試一次的想法,在臨睡前上網去查這10個富豪慈善家的通訊方法,沒想到竟然在不到一小時內全部都查到了,果然神佛有保佑。

最後,重德 來回應一下為何 重德 總是做超過自己能力可以完成的計畫,因為這一些計畫是給一個團隊來共同完成的,而不是要讓 重德 自己一個人去完成。

這就如同臺灣的科技產業,由於能做出全世界最先進與最有競爭力的IC,所以其他國家的產業都來買去組裝成商品,市場則是遍及全世界。如果臺灣只能做出二流的IC,會有哪一個外國廠商來買臺灣的IC呢?

因此,重德 要經營自己,就是要開發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回到自家裡去找家當,或是去找親友來籌資共頂風險,如果這麼做事業的話就是一代不如一代了,怎麼會是喜歡開物成務的 重德 所願為自己以及為大家闖出來的新生存模式呢?

因此,重德 既然有佛緣,所思所想皆為蒼生,自然也要找同好與同道來共謀事業。重德 認為這一些世界級富豪慈善家心中所繫的也應該如同,因此 重德 為這一些世界級富豪慈善家所打造屬於他的生存價值事業,就應該是要有特別意義以及有巨大影響力的事業,至於能力問題,那都不會是問題,因為我們『以天為藉‧替天行道』。

                       娘要嫁人 天要下雨

某會友發來(中通論壇)網頁,內容標題是《九二共識不在,ECFA是續是斷?》

重德立即回覆如下 :

“唐永紅與我很熟,但是他的許多論點我並不認同。如果ECFA是建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那麼請問“九二共識”的定義是啥呢?一個兩岸各自解讀並且不能行之於公文書上的內容能稱為共識嗎?”

隨後該會友又貼文一(快訊),內容為ECFA恐中斷,經濟部長認為影響經貿5%。

重德又回覆如下 :

“中斷ECFA是意料中的事,而此時機由中共主動中止ECFA對臺灣的傷害是比較低的,而且很可能因此讓臺灣提早加入CPTPP,或是直接與美國簽訂FTA,這樣反而是因禍得福。”

隨後又有一位學者張貼民進黨執政前說ECFA出賣臺灣利益因此若執政就要廢除,如今執政了卻不想要中止的一張對比圖片。

於是,重德 貼文如下 :

“其實第一個痛罵馬英九出賣臺灣人的是大陸一位您我都認識的知名學者(他常到貴校來演講),由於他也參與ECFA的專家組談判,因此他說由於馬英九急於取得一個空殼的ECFA來彰顯自己的成就,因此ECFA的早收清單才會只包含6%的內容,因此臺灣才會未能因為ECFA的早收清單而獲利。他說如果馬英九願意再用半年和大陸談判,則ECFA的早收清單至少會包含20%貨物的免稅。如今十年已過,這些市場都已經被大陸的民族工業霸佔住或是被RCEP的國家取得了優勢,臺灣不必再戀棧ECFA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