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新冠疫情超前部署 內埔警分局實施異地辦公演練

【記者黃星瑜/內埔報導】 新冠病毒的疫情持續延燒,警察能鎮守工作崗位,是維持社會穩定的重要力量。

為了避免警察同仁感染新冠病毒,或辦公處所存在新冠病原,導致勤務停擺。在警政署的要求下,各警察機關應進行同仁分組、分時段及分流勤務的規劃暨各單位異地辦公的演練。

▲警察機關應進行同仁分組、分時段及分流勤務的規劃。(圖/內埔警分局)

內埔警分局主要依外勤9個分駐(派出)所所內人數,將共服勤務人員分局2至3組,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

另將勤務時段分成8至20時及20時至翌日8時兩個時段,避免所內過多員警同一時段服勤,增加感染的機會。

同時各外勤所亦應在駐地外預留規劃機動派出所的空間,以備不時之需。至於內勤各組遇緊急狀況時,則採取分流上班制,由業務屬性相同承辦人兩兩一組,以1人到單位上班,避免群聚感染。

因警察的工作屬性與其他公務人員有異,易地辦公處所的規劃上,仍需有無線電、警用電話及區域內網,方能協調連繫及查詢各項資料,遂仍以警察駐地相互提供空間,合署辦公為宜。

內埔警分局召開易地辦公協調會議後,隨即於26日10時進行易地辦公之演練,除分局長、副分局長、勤指中心及偵查隊因指揮調度之故,原地辦公外,各組均規劃至鄰近分駐(派出)所合署辦公,一組易地至新北勢派出所、二組易地至內埔派出所、三組易地至龍泉派出所、四組易地至交通小隊辦公。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沒人知道新冠病毒的發展為何,但若事先有完整的規劃及演練,遇到狀況時,才能機先、迅速做好完善的處置,維持「人民保母」角色的扮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