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里港分局確保屏北治安 舉辦擴大臨檢

擴大臨檢

【記者廖銘瑞/里港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疾病疫情延燒,近期發生居家檢疫者到處趴趴走,以及外籍移工於就醫檢疫途中逃跑,為嚴防破口,里港分局於昨26日晚間執行擴大臨檢。

分局長楊龍祥於主持擴大臨檢勤教時,除提醒執勤員警注意執勤技巧外,並要求戴上口罩及防護手套,親自帶隊針對轄區小吃部、釣蝦場或電子遊藝場等民眾易聚集的室內場所實施檢查,除提醒店家加強消毒及防疫措施外,也對在場民眾宣導政府最新防疫政策,並清查是否有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對象台商、留學生及旅遊人員在場所內流連,避免密閉室內空間成為防疫破口。

並對於屏北地區重要道路,含九如鄉台3線、國道3號交流道出口及里港鄉里港大橋等道路,擴大執行封鎖性路檢,對於臨檢可疑人士、車輛等實施盤查,以有效取締不法,防範犯罪發生。 分局長楊龍祥呼籲,全民共同防疫期間,將針對民眾易聚集場所加強臨檢,防制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人員流連在外,及加強取締逃逸的外籍移工,並呼籲民眾勤洗手、配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