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立委邱議瑩促農委會 推動台灣茶研發、穩定農作肥料配送、提高農民保險理賠

立委邱議瑩於3月25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促積極推動台灣茶研發、穩定農作肥料配送、提高農民保險理賠。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立委邱議瑩於3月25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促積極推動台灣茶研發、穩定農作肥料配送、提高農民保險理賠。

邱議瑩表示: 近期有媒體報導研究報告顯示:台灣本土茶葉的萃取物質有抑制新冠病毒的成分;籲請農委會積極主動與該研究單位(嘉義長庚醫學研究中心)聯繫,做更進一步的了解。除了提升抗疫效能,更能提升台灣茶的行銷,帶動農業經濟效益。另外,受武漢疫情影響,網路流傳假消息導致肥料搶購的問題,也請農委會確實了解實名制登記預購肥料政策施行成效。最後,再次建議農委會研擬提高農保、農職保的投保金額,比照勞工提高到基本工資2萬3千元,讓農友最終理賠能夠大幅增加。

▲立委邱議瑩於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關心農業研發推廣與農友權益。(圖/高婕翻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詢:將盡速與該研究單位配合研究,只要能推廣帶動農業經濟,農委會都會盡力配合;同時承諾將於2週內解決有關搶購囤積肥料導致農友買不到農作肥料施作 的問題。另外,評估農保效益對農友實際助益而言,不如農職保將職災殘障保險納入,可以讓農友實質受益,農委會將積極研議。

來自美濃的資深立委邱議瑩深入鄉里,非常關心農民及農作產品產銷問題,積極為農友發聲,推廣農產行銷不遺餘力,祈最終能落實農民保險理賠能夠大幅增加,爭取農民保障及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