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18所大專校院會議 韓國瑜:攜手防疫、厚植青年競爭力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109年大專校院會議(25)日舉行,韓國瑜主持會議時首先感謝各校教育工作者在防疫業務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之際,各學校在教學、考試、學輔等無不嚴陣以待,透過會議將市府及在地18所校院建構橫向聯繫,形成強而有力之區域聯防;另外,針對青年創業及滿天星計畫相互交流,並給予滿天星計畫高度肯定,希望提供高雄青年就業、追夢及出國進修的機會。

韓國瑜表示,各校在防疫工作上全力以赴,防疫體系及通報上是與教育部連線,而高雄市政府為與在地學校密切橫向聯繫,成立大專校院防疫網,因應疫情重要防疫措施、校園配合事項、資源調度上相互連結,希望透過眾人攜手合作,點線面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高雄市政府109年大專校院會議(25)日舉行,韓國瑜主持會議時首先感謝各校教育工作者在防疫業務的努力。(圖/高雄市政府)

108年10月1日市府成立青年局,著重在「青年創業」與「青年就業」兩個重點工作,專責整合中央與地方,以及產官學與民間資源,募集基金協助青年創業,韓國瑜指出,為拉近青年與就業環境距離,讓眾多學子畢業時快速找到理想工作,市府主動與本市高中職、大專校院建立平台,培育本市青年就職、新創事業媒合及輔導。

韓國瑜也說,高雄率全國之先,為培育在地人才,拓展國際視野,推出「滿天星計畫」,分成兩階段進行,第1階段,預計109年起選送100位高雄大專校院學生出國研修,第2階段,預計110年起選送高雄公教警消人員出國研修。他說,第1階段由各大專學校初選人選,市府複選後,提供國外學習管道,培養學子語言能力、生活解決能力、社交能力、個人膽識及克服困難上能力。滿天星計畫的補助方案也獲18所學校校長及教職人員高度肯定,並提供意見相互交流,雙方達成共識皆希望協助弱勢學子國外學習及厚植青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