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蘇震清聲援 遭中國辱罵的行政院長蘇貞昌

立委蘇震清25日下午參加民視「台灣向前行」節目錄影時,聲援蘇院長的說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曾經感慨,如果中國一開始就未隱瞞疫情,世界早一點獲得警告,危害就不會那麼厲害。此言引起國台辦的不滿,以「無恥、造謠、傳播政治病毒」等字眼予以抨擊。立委蘇震清25日下午參加民視「台灣向前行」節目錄影時,聲援蘇院長的說法,表示中國方面一再說謊,自己不要臉,竟然還敢罵別人。

蘇震清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會造成大流行,就是因為中國隱瞞疫情,卻大言不慚宣稱為世界爭取到寶貴時間,還謊稱治癒率9成及武漢地區已無確診等等。如果疫情真的獲得控制,何以不敢開放湖北民眾到北京?何以友邦北韓和俄國還未接受中國?中國以強國姿態,認為自己說了就算,其實已被世界看破手腳。他奉勸中國,不要只有欺騙,做好防疫工作才是實務。

另外,對於前立委陳學聖提出更換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蘇震清認為防疫工作做得那麼好,還有什麼不滿意的?陳時中並不是民進黨的神主牌或擋箭牌,而是跟其他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一樣,都是台灣的英雄。

至於原定4月中旬在屏東舉辦的全中運,教育部體育署宣布延期舉辦,蘇震清表示贊同。他說,先前就有家長向他陳情能否延期舉行,他也認為當前應該全心做好防疫工作,不要讓一部分人為了要比賽而憂心忡忡。如今宣布延期舉辦,是明確的抉擇,相信政府對於運動員的升學保送等問題會做好配套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