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屏東公園增大綠地 地方創生街景再造

【記者張詠斯/屏東報導】 屏東公園佔地約10公頃,創立於1902年,至1914年才有今規模,公園周邊種滿了雨豆樹,過去公園有圍牆,體育館沒有腹地延伸,透過屏東公園周邊的環境改善工程完工,縣府不但拆除佔用公園預定地的建物,拆除了體育館圍牆,民眾可完整欣賞雨豆樹的優美樹型,公園綠地增加了1.1公頃,百年的屏東公園可望一展新貌。

▲仁愛路與勝利路上的屏東體育館公園完工。(圖/記者張詠斯)

屏東縣政府107年進行屏東公園周邊的公一公園環境改善工程,斥資2000多萬元經費拆除勝利路上周邊的佔用建築物,原本草皮區高低的圍牆都清除,縣立體育館旁的草皮區增加出1公頃綠地,屏東市太平里長邱榮治表示,串連屏東書院改善工程為勝利路帶來更寬闊的視野風貌,夜間燈光改造越來越有文青風,中正路與勝利路口的眷村拆除後停車場也解決中華路菜市場的停車問題,在巷弄裡有許多小店值得來品嚐,年輕人創業的一碗豆腐、豐滿早餐店生煎包、老店侯家滷味鹹水鴨、屏東肉圓。

▲體育館外的體育活動舉辦場地的草皮區。(圖/記者張詠斯)

興樂里居民表示,勝利路在自由路上靠近仁愛國小、環保局的街道整建,民眾步行經該路段能感受人行道變寬,面對萬年溪視野展現綠意風貌,晚間常見屏東公園變年輕化,燈光營造與街景藝術美化,增添屏東公園更適合親子同樂,不論逛街百貨與運動慢活,文教區的屏東女中與仁愛國小都與屏東公園相互呼應,加上衛福部屏東醫院改建,職人町將吸引青年創業進駐,整個社區都變的不一樣。

▲大型活動例如跨年晚會、戶外大型展演都在這裡舉辦。(圖/記者張詠斯)

位於屏東市仁愛路、勝利路、長春街之街道內,84年落成啟用,為多功能體育館,可供籃球、排球、羽球、桌球、拳擊、柔道、跆拳等大型比賽及展示活動使用。管理單位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縣立體育館地址為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9號;縣立田徑場地址為屏東縣屏東市勝利路29號;軟網球場與籃球場、排球場建構成為體育發展園區,管理單位電話08-736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