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爺深夜急尋負氣離家孫 警即刻協助

【記者宋祥霖/高雄報導】 旗山分局中壇派出所所長傅鈞詣、警員郭旺霖於今(20)日擔服深夜巡邏勤務,在行經中正路二段統一超商時,發現一老翁騎乘電動機車在超商前四處張望,神色慌張、左顧右盼似有掛心之事,隨即上前主動關心詢問狀況,老翁見員警前來關心,著急的向警方表示正在尋找負氣離家的孫子。

經警方了解,該七旬吳姓老翁目前與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孫子住在中正路上,因家庭因素該孫子的父母並沒有陪伴在其身邊,故平時均由吳姓老翁爺兼父職照顧孫子生活起居,爺孫倆感情相當融洽。

吳翁今日與孫子因為使用手機時間產生口角爭執,孫子憤而離家外出,直至深夜還未返家且一直連絡不上,才急忙出門找尋孫子。員警在得知情形後,立即載著老翁到其可能前往的同學家中及轄內各超商尋找,在與吳姓老翁四處尋找一段時間後,直到深夜3時30分許接到家人來電告知孫子已自行返家,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

吳姓老翁表示,雖然孫子離家時間短暫,但警方在第一時間立刻載其尋找孫子的行蹤,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也肯定專業的執勤態度;在孫子返家後,員警也前往住處柔性規勸孫子,家人之間的問題都能透過溝通解決,在員警開導下,孫子也承諾日後一定不會再讓家人擔心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