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警破獲「行動軍火庫」 起獲威力罕見土製霰彈槍

▲警方將陳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圖/屏東警分局)

▲警方攻堅汽車旅館破獲「行動軍火庫」。(攝影/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警方掌握情資,綽號「阿良」之陳姓男子(陳0良、有毒品前科) ,藏身於汽車旅館內,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後,立即前往攻堅,一破門,沉浸在A片情節的陳嫌還來不及反應,就被警方不費一槍一彈逮捕。

▲警方將陳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圖/屏東警分局)

警方在房間及車輛內分別起獲土造霰彈槍1支、土造霰彈槍半成品2支、手槍槍管和零主件1批(復進彈簧、桿、彈簧、滑套、槍身、彈匣等)、子彈6顆、霰彈子彈2顆、火藥及改造工具(電鑽、砂輪機、挫刀、虎鉗、固定夾、鑽臺)一批及毒品安非他命77.77公克,儼然是個行動軍火庫,其中土造霰彈槍殺傷威力強大驚人,流入市面後果不堪設想。

▲警方在房間及車輛內分別起獲土造霰彈槍1支、土造霰彈槍半成品2支、手槍槍管和零主件1批。(圖/屏東警分局)

陳嫌長期從事槍枝製(改)造,在業界名氣響亮,居無定所,不是在汽車旅館過夜就是睡在車上,行蹤不定。陳嫌否認有槍枝和毒品買賣,僅稱因對槍枝充滿興趣上網自學,一開始購買道具槍改造把玩、試射,之後才購買改造槍枝工具如研磨機、砂輪機及鑽頭等,自行製造大批改造槍枝及子彈。警方訊後將他以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送辦;因懷疑其另涉其他案件,正在調查槍枝來源並擴大偵辦。

▲警方起獲火藥及改造工具(電鑽、砂輪機、挫刀、虎鉗、固定夾、鑽臺)一批及毒品安非他命77.77公克。(圖/屏東警分局)

屏東分局為斷絕黑槍、毒品來源,除持續貫徹警政署「掃黑三打政策」,執行警察局「肅槍、肅毒」專案,以靖治安,將秉持向上溯源、向下刨根擴大偵辦,加強查緝非法槍枝走私、改造集團,同時呼籲民眾不要以身試法、不法之徒不要心存僥倖,法律無假期,警方掃蕩不法的力道絕對不會鬆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