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佈局三國 經營美國

全球最暴力城市第一名的就是宏都拉斯的汕埠市(San Pedro Sula)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3/18】 重德 在研究對全世界的佈局時,各國的暴力犯罪是一個重要的指標,重德 剛剛翻譯出一篇西班牙文所報導的《2014年世界上50個最暴力城市》,駭然發現世界上50個最暴力的城市中,絕大多數位於美洲大陸(47個城市),特別是拉丁美洲(43個城市)。在50個排名中,19個在巴西,10個在墨西哥,5個在哥倫比亞,4個在委內瑞拉,4個在美國,3個在南非,2個在宏都拉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牙買加有一個城市。

其中,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兩國是中華民國的友邦,也是 重德 積極佈署在中美洲抱團投資的國家,因此未來在投資條件中 重德 將會要求“特區治安”的條件,並要求擁有自衛保全武力。

在2014年位居全球最暴力城市第一名的就是宏都拉斯的汕埠市(San Pedro Sula),汕埠市是宏都拉斯的第二大城與經濟中心,也是 重德 抱團海外投資的一個重點城市,該城市現有製糖、釀酒、服裝、制皂、水泥、製藥、軋鋼、食品、製革、菸草等工業。

汕埠市主要農漁牧產品包括咖啡、香蕉、蔗糖、菸草、棕櫊油、可可、鳳梨、木材、小荳蔻、漁產、吳郭魚、龍蝦(海蝦除外)、鉛鋅礦及牛肉等,均以外銷為主。

汕埠市掌握全國65%的生產及53%的國家歲入,宏都拉斯28個加工出口區有20個集中在汕埠市;宏都拉斯共約有253家成衣廠,創造就業機會達12萬人以上,其中180家集中在汕埠市的20個工業區中。

由於宏都拉斯的治安相當的差,連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都排名最暴力城市第五名,因此 重德 將把原先直接在汕埠市與德古西加巴的投資計畫調整為,分別對面向太平洋的基地改設在宏都拉斯的聖洛倫索(San Lorenzo)或喬盧特卡(Choluteca),以及對面向加勒比海的基地改設在宏都拉斯的科爾特斯港(Puerto Cortés)來分別設立加工出口區基地,前者是經營美國西岸(加州、華盛頓州、奧勒岡州)的免稅商品生意,後者是經營美國東岸(紐約州、賓州、馬里蘭州等州)以及經營美國面向加勒比海的諸州(佛羅里達州、路易斯安那州、德州等州)的免稅商品生意。

另一個 重德 要抱團去投資的國家瓜地馬拉,其首都瓜地馬拉市也是排名第25的暴力城市,因此 重德 也考慮將第一個與第二個基地改設在面對太平洋的聖何塞港(Puerto San José),與面對加勒比海的巴里奧司港(Puerto Barrios)。

然而臺灣在中美洲的另一個邦交國尼加拉瓜,過去因為有中資企業HKND要在尼加拉瓜開鑿一個連通加勒比海與太平洋的“尼加拉瓜大運河”,迫使得巴拿馬政府決定與臺灣斷交而與中共建交。

豈料就在尼加拉瓜政府徵收土地之後,該中資企業HKND過來舉行“初動工”之後,就藉口尼加拉瓜有人反對開工而逕自停工,2018年2月有報道指運河挖掘工程以及附近道路工程已經停止,但尼加拉瓜官方否認放棄計劃。

2018年4月,《彭博》報導HKND原先租用“香港國際金融中心”18樓作辦公室,但是已經退回租約而提早遷出,亦沒有留下任何新租辦公室地址的訊息。

2018年5月7日,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出席座談會時,重申HKND是中國商人在香港成立的合資企業,純屬私人投資,且自行承擔風險;中國政府從未參與及投資運河工程,而商務部最近亦已經作出澄清,並說「現在已經不再有人提及這議題」。

因此,尼加拉瓜政府不只受騙上當,還因為徵地爆發人民的衝突而造造200多人死亡,因此,重德 原來規劃要視臺灣與尼加拉瓜的邦誼而定的抱團投資計畫也可以啟動了。

重德 抱團到尼加拉瓜工業投資的第一個工業基地將設在“科林托鎮”(Corinto),因為該城鎮雖然只有約2萬人,但卻是是尼加拉瓜的一個鐵路總站,亦是尼加拉瓜最大,也是唯一一個進出口貨物的太平洋港口。

“科林托鎮”有自己的貨櫃碼頭,能夠運輸各種貨物:液體,散裝,貨櫃,汽車等。

因為尼加拉瓜曾欠英國戰爭賠償款,英國於1895年4月27日占領了科林托,還錢之後才還地。

1896年5月2日,美軍在科林托登陸,以保護美國在尼加拉瓜政治騷亂中的利益。1922年1月25日,美國海軍派出加爾維斯頓號航空母艦運送了一支海軍陸戰隊於科林托登陸,以此加強其在馬拿瓜地區的軍事力量。

20世紀80年代,為支持康特拉反對“桑地諾民族解放陣線”,美軍於1983年襲擊了科林托港,此次襲擊摧毀了3.2 × 106美制加侖(12,000立方公尺)的燃料。據信該次行動為美國中央情報局指揮,由海豹部隊負責執行。

一個小小的2萬人城鎮科林托,歷經過多次英國與美國戰火的洗禮,重德 如今又選擇科林托來做為投資尼加拉瓜的登陸地,這真的是尼加拉瓜“禍”與“福”的分界點。      

             經緯全球 動員世界

重德 今天張貼啟示徵求精通烏克蘭語、印地語、印尼語的人才。

重德 為何要儲備這些精通烏克蘭語言、印地語、印尼語等三個國家民族語言的臺籍人員,這是因為 重德 未來在全世界的開彊闢土時將要大量使用烏克蘭人、印度人、印尼人來工作,因此 重德 需要許多懂得英語與這三國語言的臺灣管理幹部。

因為 臺灣很難找到願意到海外去從事體力工作的勞工,因此由臺灣領班帶外國勞工到另一個國家工作將會是未來臺灣賺取外匯的重要手段。

重德 預定即將進行的這些海外工程,第一案將會是“傳染病醫院”的整院輸出,而工作的場所大多是歐美國家,基本上可以使用英語作溝通。

重德 為何要選用這三個國家的勞工來組成“重德國際工程隊”,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該三國的工資水準較低,但是勞工的知識水準比較高。

特別是印度人與印尼人得到COVID-19肺炎的人數較少,重德 認知這是因為其飲食中含有大量的香料所致,這些香料包括 : 薑黃、薑粉、胡椒、洋蔥、大蒜等等。

而烏克蘭是 重德 相當倚重的技術性勞工,而且也是未來 重德 的AN-2與AN-3機隊飛行員的重要來源,而這些機隊將用來在各國的“重德農場”中噴灑農藥以及運輸物質之用。

但是對於將來擬。派到各國去服務的醫護人員,重德 除了要跟義守大學醫學院接洽,了解其所培訓的各國醫護人員能否參與這項國際醫護行動之外,也將考慮大量僱用菲律賓有照的醫護人員。

因為這些菲律賓的醫護人員都精通英語,因此在海外從事醫療工作是他們所嚮往的較高待遇的工作,許多人因此而獲得到移民海外的機會。

但是這些醫護人員還沒有拿到當地國的醫師執照與護理師執照,因此需要當地國特別通融,並且由臺灣支援的醫院負責。這將會是一個大工程。

總之,重德 面對困難永遠不屈服,重德 要經緯全球,就必須要動員全世界可用的力量。

              不做總統 學做菩薩

剛剛,重德 和大陸友人聯絡,他們對美國今天故意讓AIT官員來和臺灣外交部長簽署雙方醫療合作的兩個協議的事相當不滿。

因為,這不只是暗示美國已經承認臺灣是一個國家,而且還是一個戰略夥伴。

大陸友人認為美國是為反擊中共發言人指稱美國是COVID-19病毒發源地而故意做出來這樣的事端。

重德 身為臺灣人,當然也要為臺灣政府與對臺灣友善的美國政府辯護。因此雙方爆發比較強烈的爭辯。

這個時候,重德 突然悟出一個天意,那就是老天讓 重德 不必參選2020的臺灣總統,就是要讓 重德 在未來四年之中以民間人士的身份來進行拙作《濟世》內的許多救世的工作。

因為老天也知道這些救世的工作,若 重德 以民間人士的身份來推動才會成功,因此老天才會在2019年10月份的最後階段才同意 重德 先在民間做慈善事業。

這個民間人士身份對 重德 目前所要做的幾個事業異常重要,試舉一例,全世界的75%貨櫃製造出自中國之手,如果 重德 是臺灣的新總統,那麼顯然 重德 要製造的數千個“貨櫃屋式治療型負壓病房”將很難獲得到足夠的貨櫃。更不用說 重德 還要與各國商租數千上萬公頃的宜農地來開墾。

因此,重德 跟大陸友人說幸好去年最後沒參選臺灣總統,所以大家友誼仍在,而且還可以談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