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好窩心! 高醫中醫部開設員工免費痠痛特別門診

▲高醫員工每天於大門口實施測體溫、噴消毒液,保護民眾健康。(圖/高醫大)  

【記者范家豪/高雄報導】 國內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已累積百例,國內各大醫院門禁管制紛紛升級,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從1月起即積極投入防疫工作,至今已持續近2個月;院方體恤員工的辛勞,由中醫部除免費供應可「增進體力、調節免疫」的茶飲外,近日更設置中醫部「員工免費痠痛特別門診」,以緩解員工長期緊繃的壓力。

▲高醫中醫部開設員工免費痠痛特別門診,透過拔罐等方式緩解痠痛。(圖/高醫大)

防疫期間,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大門口每天派駐約150名員工,分4個班次,身著隔離衣日夜執行門禁勤務,包括測體溫、噴消毒液、刷健卡等,以確保進到醫院者的人身安全。長期久站下來,難免腰痠背痛,加上疫情所帶來的感染風險,都讓醫院員工的身心壓力超過一般行業。

▲高醫員工免費痠痛特別門診,由中醫師為員工推拿、按摩紓壓。(圖/高醫大)

在醫院門口車道站崗的張先生說,在車道上除了要注意過往車輛的安全外,還要彎著腰向車內的人量體溫、詢問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史(T.O.C.C)等資訊,一站就是3小時,而且得耐著性子應付少數民眾的不配合,「說不辛苦是騙人的!」

初次體驗中醫拔罐治療的他,頓時疲勞全消。對於院方體恤員工辛勞,免費提供這項紓壓福利,讓他超有感,「疫情愈來愈嚴峻,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醫院開辦這項暖心服務,讓員工感到很窩心,元氣滿滿繼續抗疫!」

▲防疫期間,高醫員工執行門禁勤務,為民眾安全把關。(圖/高醫大)

高醫中醫部主任林宏隆表示,高醫全院總動員抗疫,每位員工都很辛苦,尤其在前線站崗防疫的第一線人員,執勤少則3小時,有的主管甚至長達6小時,長期久站易造成雙腿痠麻、筋骨疼痛,久戴護目鏡也容易出現眼睛痠澀、視力疲勞等症狀,中醫部可針對個人需求提供針刺、雷射針灸、耳珠、拔罐、傷科理筋或藥膏熱療等治療,緩解疲勞痠痛程度。

高醫「員工痠痛特別門診」每周二、四午休時間,由8名住院醫師駐診,首日即有13名員工報到,中醫師都能以同理心,認真對待每位前來推拿、按摩的同事,希望早日度過這場疫情風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