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精神障礙男子迷航30公里至高樹舊寮 暖警細心照料助返家

助返家

【記者廖銘瑞/高樹報導】 里港分局舊寮所所長陳永成、警員邱冠霖,日前執行10-12時轄區巡邏勤務,巡經高樹鄉新豐村明義路濕地公園前,發現有1位民眾手足無措、神情緊張地坐在樹下,經下車詢問,得知該民係因前一日早晨騎腳踏車外出後,迷失方向感,忘記返家路途,身上無金錢購買食物且又無法找到人幫忙,已經飢腸轆轆一整天,所以才會駐足停留,警方見狀遂立即將其帶返所內休息,購買便當及提供飲用水讓其食用;惟該民始終無法清楚表達年籍資料及住居所。

所長陳永成便指示邱員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得知該人姓楊,年約28歲,家住屏東市海豐和興地區,因聯繫其住家無人回應,故致電屏東市和興里長蔡晉成,里長表示該楊姓里民患有輕度精神障礙,騎腳踏車外出徹夜未歸,家屬遍尋不著,十分著急,能及時接獲警方通知,直呼「警察真的是人民的保姆!」,即刻會前來協助載返住家安置。

里港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警察人員執行各式勤務,應秉持同理心,主動積極地去發現需要幫助的人,或許只是隨手的一個小動作,但對於需要協助的人來說,卻宛如是「及時雨」,另外呼籲民眾,身心障礙者對周遭事物的了解及環境的適應能力較薄弱,對外來的危險抵禦能力亦較低,因此一般民眾若發現有此類的迷失民眾,可以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警方協助,以防止憾事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