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提領鉅款辦愛子後事無告知行員、以為遭詐 警獲知護鈔返家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市大同里一名王姓老翁,遭遇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痛,因不欲讓人知道他是要提領現金來處理兒子之後事,起初郵局行員誤以為是詐騙,報警處理,經警方瞭解後即協助護鈔安全返家。

屏東警分局大同派出所員警日前上午10時許,接獲郵局報案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見一名年邁長者手扶拐杖,站立於郵局門口,郵務人員稱該長者要提領大筆現金,深怕被詐騙,故請警方到場關切。

經警方詢問老翁後得知,王姓老翁,年約9旬,平時與兒子兩人互相扶持,近日因愛子離世,心中萬分悲痛,僅餘自己一人獨自生活,卻依然想要為愛子付出,圓滿地將其子後事辦理完畢,故至郵局提領新台幣現金40萬元。

由於王翁提領現金時,行員欲瞭解其用途,王翁因痛失愛子,不願說出是要辦理喪事。張所長同感老翁心中哀傷,並疼惜老翁為愛子的一片苦心,在護送返家途中,不斷告訴王翁,即使僅剩一人也要好好生活,相信其子亦是如此希望,王翁最後表達對警方熱心服務之精神感激不盡。

▲員警瞭解後即協助護鈔安全返家。(圖/屏東警分局)

警方提醒民眾為維護自身及財產安全,若提領大筆金額現金,請向鄰近派出所申請護鈔勤務,或有長期旅遊之規劃,亦可向派出所申請舉家外出,警方為民服務之心義不容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